Facebook年薪中位數170萬元:凸顯大廠在勞動力市場的網絡效應

據報道,學術界和監管者應當著手研究那些令科技巨頭在勞動力市場無比強大的微妙網絡效應。“我們的一切活動都被會放在顯微鏡下。”員工反饋網站Glassdoor上的一條評論寫道。這條評價被放在Facebook的“缺點”部分,但這位發表評論的Facebook員工對該公司的滿意度依然是最高的五顆星。

Facebook年薪中位數170萬元:凸顯大廠在勞動力市場的網絡效應

Facebook最近幾周有多位頂尖高管離職,包括CTO和廣告負責人。他們離職前,有許多媒體報道顯示,該公司在內容監管方面遭遇表現不佳。

即便是對一家時常在壞消息中化險為夷的公司來說,如此的負面輿論依然不容小覷。前英國政客、現任Facebook公共事務負責人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甚至在Twitter上抱怨此事。但廣告主和投資者卻對此並不在意:Facebook的營收和股價持續飆升。

這也表明,儘管看似沒完沒了的負面報道令高管們寢食難安,但許多高技能員工依然很多願意為Facebook這樣的互聯網大廠效力。

監管文件顯示,Facebook員工的中位數年薪高達26.3萬美元(約合170萬元人民幣)。雖然它表面看來只不過是一款智能手機應用和一個網站,但該集團的技術和軟件堆疊起來的複雜度卻可以與任何公司媲美。不可思議的利潤為他們提供了巨額的研發預算。

因此,Facebook不僅能為員工提供高薪,還能讓最聰明的工程師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並得到老闆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全力支持——他至今自認為是一名技術專家。有的時候,會有許多員工因為各種各樣的話題發表激進言論。但慷慨的薪水、豐富的資源和聰明的同事,依然為Facebook聚攏了充足的頂尖資源。

反對科技巨頭的人主要希望弱化它們的市場支配力量,避免它們擠壓創新者和顛覆者的生存空間。網絡效應也姍姍來遲地被納入討論議題,但焦點依然集中於用戶層面。然而,學術界和監管者也應當著手研究那些令硅谷企業在科技勞動力市場如此強勢的微妙網絡效應。

(0)
上一篇 2021-09-26 08:31
下一篇 2021-09-26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