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召回超110000輛汽車 涉及39款車型

日本豐田汽車近日宣布召回超過11萬輛汽車,共涉及39款車型。本次豐田汽車召回的具體情況是怎樣?是否涉及中國市場?22日,豐田汽車公司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進行報備稱,將召回“普銳斯”等39款車型,共計111842輛汽車。

豐田召回超110000輛汽車 涉及39款車型

據了解,這些汽車是在今年4月到8月期間生產的,主要存在兩類問題:一類是由於控制程序存在缺陷,可能導致車輛緊急通信裝置無法語音通話,以及混合動力系統停止工作,使汽車無法行駛;另一類是引擎的部分零部件焊接部位開裂,可能導致尾氣排放不達標。昨天,記者聯繫到了豐田汽車宣傳部門的負責人,對方表示,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國市場。

豐田召回超110000輛汽車 涉及39款車型

不過,這位負責人也告訴記者,豐田汽車近期進行了多次召回,其中7月發布對“埃爾法”的召回涉及中國市場。記者也在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上核實到相關信息,豐田本月底將在中國實施這部分進口埃爾法汽車的召回,共計12955輛。這些車輛裝備了怠速啟停功能,但由於控制程序存在問題,車輛進入怠速啟停模式后,發動機有可能無法再次啟動,存在引發後車追尾的安全隱患。而且這已經是豐田大約兩年來對同一問題進行的第二次召回。

豐田召回超110000輛汽車 涉及39款車型

汽車是日本對外出口的重要產品,新冠疫情下的“芯片荒”已經使日本車企今年面臨著大量減產的衝擊。

日本汽車製造業巨頭豐田近期頻繁召回,涉及車型眾多,毫無疑問也使日系車的品牌形象受到了負面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25 21:04
下一篇 2021-09-25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