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App代碼揭示了Pixel 6智能機的諸多功能特性

在宣傳預熱數月後,谷歌即將推出搭載定製 Tensor 芯片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智能機。儘管有關該機的外形和部分規格已經揭曉,但 XDA-Developers 還是進一步分享了有關 相機硬件的一些細節。比如 Pixel 6 將採用前置 12MP 自拍攝像頭,以及 50MP 的三星 GN1 主傳感器 + 12MP 超廣角鏡頭,而 Pixel 6 Pro 更是增加了一枚支持 4X 變焦的 48MP 潛望式鏡頭。

相機App代碼揭示了Pixel 6智能機的諸多功能特性

功能方面,得益於定製芯片,Pixel 6 新機將能夠結合軟硬件優勢來提升圖像質量。有趣的是,XDA-Developers 還發現了一些此前從未在 Pixel 設備上見到過的新功能。

相機App代碼揭示了Pixel 6智能機的諸多功能特性

在谷歌內部流出的某版相機 App 中,XDA 揭示了 Pixel 6 Pro 機型有配備一枚超廣角鏡頭。此外不願公開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該機還提供了預設的兩檔變焦選項(0.7X 和 1.0X)。

● 視頻功能:Pixel 6 的主攝將支持 4K @ 60fps 錄製,但超廣角 / 長焦鏡頭的上限為 4K @ 30fps 。

● 此外在 4K / 60fps 模式下,最大變焦將被限制在 7X,而較低模式下支持最大 20X 混合變焦、靜態拍攝也是如此。

● 白平衡:谷歌一直在努力引入手動調節選項,但可能尚未準備就緒,XDA 推測起初或僅限於開發人員體驗。

●“swiss”魔術橡皮擦:預計它也會調用 Pixel 6 定製 Tensor 芯片的 TPU 加速特性,以輕鬆移除圖像中的特定對象。

● 谷歌已確認的面部去模糊功能: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超廣角鏡頭拍攝主體的額外幀、同時從主相機捕獲 HDR 幀。然後交給 TPU 來處理差異細節,從而實現運動人臉的去模糊效果。

● 場景鎖定:早前被認為與“naruto”代碼相關,它可能與自動對焦(AE)/ 曝光(AE)鎖定聯動,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用途。

● 藍牙麥克風支持:代碼指向了“sapphire”的功能代號,但 XDA 消息來源暫無法證實這一點。

● 運動模糊:允許用戶為照片添加“充滿創意的模糊效果”。

● Nima 美學:似乎啟用 Motion Photo 時的“Top Shot”功能有關(似乎基於 Tensor 芯片的 TPU 加速)。

● 嬰兒模式:作為一項自動拍攝功能,它可識別並捕捉嬰幼兒在玩耍或四處走動時的可愛時刻。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泄露源於非正式版本的相機 App,上述功能不見得會係數登陸最終零售版本的 Pixel 6 硬件。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XDA-Developers 網站查看完整的代碼分析與功能介紹。

(0)
上一篇 2021-09-25 16:31
下一篇 2021-09-25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