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也玩抽獎:影馳耕升都有採用GA104 GPU核心的RTX 3060顯卡

@Momomo_US 剛剛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來自影馳(GALAX)和耕升(Gainward)兩個品牌的多款 GeForce RTX 3060 顯卡的鏈接。不過最讓我們感到好奇的,莫過於有部分非公版 SKU 採用了“刀法精湛”(規格精簡下放)的 Ampere GA104 核心。

0-0.jpg

上周,外媒已經爆料過與 GA104-150 版 RTX 3060 顯卡有關的信息。考慮到 Ampere GA104 擁有多達 6144 個 CUDA 核心,這意味着採用 GA104-150 瑕疵 GPU 的非公 RTX 3060 將屏蔽接近一半的 CUDA 核心。

0-1.png

即便如此,對於主流遊戲玩家們來說,能夠買到性能不打折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耕升這邊,@Momomo_US 就分享了 RTX 3060 星極綠晶 OC / OCH 和 DU / DUG 系列。

2.jpg

另一方面,與耕升同屬 PALIT(同德)旗下的影馳品牌,也提供了四款 RTX 3060 衍生型號,其中就包括 GeForce RTX 3060 GAMER MAX OC [FG] 系列陣容。

3.jpg

比較尷尬的是,在插入電腦並通過 GPU-Z 等工具軟件對核心進行識別檢測(或者冒着失去保修的風險去拆開散熱器查看)之前,玩家們只能抱着抽獎的心態去賭自己買到的到底是 GA104-150 GPU 核心、還是 GA106-302 GPU 。

4.jpg

影馳 RTX 3060 金屬大師 MAX OC [FG]

當然,考慮到 GA104-150 GPU 的核心規格與 GA106 完全一致,除了相對比較玄學的“超頻體質”,大部分消費者還是無需擔憂買到性能被閹割的“普通”RTX 3060 顯卡。

5.jpg

影馳 RTX 3060 星曜 MAX OC 永劫無間版 [FG]

GPU 主頻、TDP 熱設計功耗、甚至產品定價,也都可能維持不變。不過在非公產品線上,廠商們應該還是會努力玩出一點花來的(比如得益於更高更穩的加速頻率、以及功率的控制優化)。

6.jpg

影馳 RTX 3060 星曜 MAX [FG]

最後,近日有消息稱,GA106 GPU 的供應可能會受到限制。因而採用 GA104 降級芯片的 RTX 3060,目前似乎也僅限於在亞太市場推出。

相關文章:

外媒曝光基於Ampere GA104 GPU核心的RTX 3060顯卡

(0)
上一篇 2021-09-25 13:31
下一篇 2021-09-25 13: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