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記錄揭示了狗在古代對社會的重要價值

據外媒報道,幾千年來,狗一直是人類社會的一部分,在古代,它們還是非常寶貴的商品。這是根據哥本哈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得出的結論。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研究了古代狗的基因記錄以及其他一些東西以跟蹤它們的長期活動。

微信圖片_20210925081230.jpg

根據這項新研究,雖然這些古代社會相當孤立,但狗的情況並非如此。遺傳多樣性揭示了這些狗的活動,它們表明古代社會可能會將這些動物作為有價值的商品進行交易。狗可能在這些社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跟現代的工作犬一樣,這些古老的犬科動物可能被用來幫助放牧、狩獵以及根據環境來拉雪橇。這項研究特別關注了古代西伯利亞社會,其指出雖然人類群體在基因上保持隔離,但狗顯示出多樣性,這表明它們跟來自其他社區的狗有互動。

研究人員稱,這種古老的狗交易至少發生在2000年前,但可能開始得更早。該研究指出,這些古代狗的基因多樣性是伴隨着人類社會的重大社會變化而發生的,包括使用馴鹿作為交通工具和鐵器製造的開始。

現代狗和它們的祖先–包括西伯利亞哈士奇和薩摩耶犬–有着相同的古老DNA。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狗死後會被用作資源,包括用來製作衣服的皮毛。雖然寵物狗是夥伴,但這些古代社會可能將它們視為幫助人類的有價值的工人。

(0)
上一篇 2021-09-25 08:31
下一篇 2021-09-25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