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iPad Pro或改用水平放置相機 默認橫屏使用或成為常態

鑒於自研 Apple Silicon M1 芯片具有可媲美台式機競品的性能規格,未來蘋果或找到更多能夠發揮 M1 iPad Pro 性能潛力的應用場景 —— 比如將橫屏設置為默認的日常使用姿態。多年來,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一直在宣傳“你的下一台電腦,何必是電腦”。為了進一步鼓勵這種使用習慣的改變,傳聞稱該公司還計劃將 M1 iPad Pro 的攝像頭模組改成水平放置。

未來iPad Pro或改用水平放置相機 默認橫屏使用或成為常態

(圖自:Apple 官網)

若真如此,這將意味着包括 Face ID 在內的其它前置傳感器的位置,也都會發生變化。作為參考,2021 款 M1 iPad Pro 系列平板,還是選擇了在屏幕頂部邊框位置安放前置攝像頭。

@dylandkt 在 Twitter 上指出,隨着越來越多的人們選擇橫向使用 iPad Pro —— 無論是內容消費、視頻編輯、還是其它任務 —— 蘋果平板將越來越接近於一台普通的筆記本電腦。

未來iPad Pro或改用水平放置相機 默認橫屏使用或成為常態

尷尬的是,現款 M1 iPro Pro 在橫屏使用時,還是會在身份驗證、拍照 / 視頻通話時,遭遇無法正確識別用戶面容的問題。基於此,有關蘋果想要將攝像頭傳感器也橫過來的傳聞,可信度也變得相當高了。

此外作為一家在軟硬件體驗上都追求卓越的廠商,蘋果或允許用戶從水平切換至橫向模式時,立即看到類似於打開筆記本電腦時的 UI 界面。

遺憾的是,除了聽說明年 11 英寸 M1 iPad Pro 會升級到 mini-LED 背光,爆料人沒能披露更多與該機有關的細節。

(0)
上一篇 2021-09-24 19:30
下一篇 2021-09-24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