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了:EA重生與光子工作室,共同開發《APEX手游》

9月24日,《Apex Legends》開發商Respawn工作室(以下簡稱重生)官宣了一則重磅消息——光子工作室群(以下簡稱光子)作為聯合開發夥伴,共同打造《Apex手游》。光子工作室群海外官網隨後也發布了新聞,確認了合作信息。

確認了:EA重生與光子工作室,共同開發《APEX手游》

除此之外,重生還公告了《Apex手游》CBT4測試的開啟。本輪測試於9月24日起,主要包含墨西哥、哥倫比亞和秘魯等市場。

確認了:EA重生與光子工作室,共同開發《APEX手游》

官宣消息圖(轉自EATwitter截圖)

確認了:EA重生與光子工作室,共同開發《APEX手游》

官宣消息圖(轉自光子海外官網截圖)

《Apex Legends》作為一款免費下載遊戲,其最高月收入曾接近1億美元,在過去的2年時間裡給EA帶去了總計超過十億美元的收入。相關手游項目也極受EA重視,經常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拿來給投資者吹風。這意味着繼PUBG之後,光子成為又一現象級戰術競技類遊戲IP的手游開發團隊。

《Apex手游》於今年4月20日正式對外公布,在此之前,IGN印度的一份報告曾經泄露,該產品將會有騰訊遊戲參與開發,預計今年三季度上線。但在當時,報告並沒有明說具體由哪個工作室承擔這一關鍵任務,如今官方曝出光子倒是合情合理,屬於意料之中。合作向來講究“門當戶對”,從過往案例來看,光子曾經主導開發的海外產品PUBGM,曾在2020年創下了出海產品收入榜第一的成績(數據源自sensor tower),在兼顧效率和品質的前提下,無疑是打造下一個移動端重量級戰術競技類遊戲的最佳人選。

重生與光子的強強聯合,目前看來有兩大意義。一是《Apex Legends》這款以英雄技能、高頻激烈對抗、高端身法操作為特色的創新戰術競技遊戲,其手游版本有了強大的端轉手開發支持;另一個則是光子在PUBG Mobile之後,又擁有了一款進軍海外的強力作品,其在IP手游開發的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與認可。在未來,IP+技術將成為自研廠商出海的核心競爭力,達成中國自研產品出海通路的進一步升級,也讓中國遊戲研發能力和國際接軌,不再是一句口號。

(0)
上一篇 2021-09-24 15:31
下一篇 2021-09-24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