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宣布新一屆科學技術顧問委員會成員 AMD CEO蘇姿豐博士在列

白宮官方新聞網站剛剛宣布了新一屆科學技術顧問委員會(PCAST)成員:其中包括了 AMD CEO 蘇姿豐博士(Dr. Lisa Su)、英偉達首席科學家威廉·達利(William Dally)博士、微軟首席科學官埃里克·霍維茨(Eric Horvitz)博士、以及谷歌雲首席信息安全官菲爾·維納布爾斯(Phil Venables)等人。

1.png

據悉,PCAST 匯聚了全美最具才華和成就的個人,旨在為美國總統提供有關科學、技術等創新理念的關鍵政策解析與支持。

其中包括了 20 名國家科學院、工程和醫學院、五位麥克阿瑟“天才獎”研究員、兩位前內閣秘書、以及兩位諾貝爾獎得主。

細分來看,智囊團還涵蓋了天體物理學、農業、生物化學、計算機工程、生態學、創業、免疫學、納米技術、神經科學、國家安全、社會科學、網絡安全等領域的專家。

2.png

外媒指出,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多樣化的一屆科學與技術顧問委員會。按照傳統,PCAST 將由總統科學顧問加一到兩名外部聯合主席領頭。

自 1957 年以來,PCAST 一直缺乏由女性擔任聯合主席的歷史,但本屆已將兩位女士提為聯合主席,反映了本屆政府在這方面做出的努力。

除了一半的女性 PCAST 成員,其中還有占 1/3 以上的有色人種和移民。拜登政府希望此舉能夠幫助委員會帶來更廣泛的觀點,以應對美國最緊迫的機遇和挑戰,從而使科學、技術和工程能夠造福所有美國人。

(0)
上一篇 2021-09-24 10:33
下一篇 2021-09-24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