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宣布以黑人北極探險家漢森的名字命名一個月球隕石坑

據外媒報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以北極探險家馬修·漢森(Matthew Henson)的名字命名了月球南極的一個環形山。漢森是一位黑人,在1909年成為了首批站在世界最頂端的人之一。

lunar1.jpg

以漢森的名字命名環形山的建議來自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月球和行星研究所的探索科學暑期實習生Jordan Brestzfelder。據悉,該研究所是太陽系探索研究虛擬研究所的成員,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硅谷的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

“創建一個包容性的社區、實現科學領域的公平首先要承認來自各種背景的人的貢獻,”Bretzfelder說道,“漢森對極地科學的貢獻沒有得到適當的認可,這感覺是一種傷害,我很自豪能夠成為糾正這種情況的一部分。”

lunar2.jpg

在NASA今日的任務中,將人類的不同背景放在太空探索的最前沿是該機構價值觀的核心部分。漢森環形山位於月球南極的Sverdrup和de Gerlache環形山之間,跟Artemis計劃旨在讓下一批月球探索者着陸的區域相同,這些探索者將從NASA日益多樣化的宇航員庫中選出。

NASA的Artemis計劃為研究行星過程和創建基礎設施提供了基石以此來推進人類在月球和火星的探索–這是一個世紀前像漢森這樣的地球探險家所進行的不可思議的旅程的恰當延續。

Bretzfelder在實習期間跟月球和行星研究所的David Kring一起工作,他跟亞利桑那大學的Indujaa Ganesh、石溪大學的Nandita Kumari和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Antonio Lang合作為未來在月球南極的Artemis任務繪製潛在的登陸點。由於該地區有這麼多未命名的地貌,Bretzfelder認為命名這個火山口既可以使有關着陸點選擇的討論更加順利,也是一個突出極地探索中一個被忽視的歷史人物的機會。

IAU宣布以黑人北極探險家漢森的名字命名一個月球隕石坑

漢森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探險家,也是一位熟練的木匠和工匠。在18年的時間裡,他參加了羅伯特·皮里(Robert Peary)組織的近十次北極探險的前線,包括最終到達北極的那一次。

那次遠征的最後衝刺是由漢森、皮里和四名因紐特人同伴完成的,他們分別叫Ooqueah、Ootah、Eningwah和Seegloo,所有人都乘坐狗拉雪橇。漢森在尋找北極的過程中處於領先地位。

那天,由於霧氣籠罩着太陽,他們無法知道自己的準確位置。第二天早上,他們發現他們在前一天超過了極點幾英里–當時漢森在前面。繞了一圈,漢森發現他的腳印是第一次出現在北極。

至於漢森是否是第一個到達北極點的人類現在已經很難說,因為北極地區的原住民很有可能在他們存在於該地區的數千年裡探索過該地區。但從他的敘述中可以看出,他是皮里探險隊中第一個到達北極的人,也是近代歷史上第一個到達地球頂端的人。

漢森於1866年–在美國廢除奴隸制的第二年出生於馬里蘭州。漢森在當時確實因為他的歷史性成就而受到讚譽。然而由於許多人猶豫不決,不願意把成功完成許多人嘗試過但失敗了幾個世紀的任務歸功於一個黑人,因此存在爭議進而削弱了漢森的作用,把功勞歸於皮里。

“漢森是今天的NASA努力進行的那種探索的典範,”NASA總部首席科學家Jim Green說道,“當Artemis將下一代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時,我們的月球地圖上有漢森的名字將是我們的榮幸。”

(0)
上一篇 2021-09-23 10:48
下一篇 2021-09-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