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將採購150架飛機:城市空中出行即將落地中國

日前,吉利科技旗下國內新通航產業構建者沃飛長空與城市空中交通(UAM)的著名企業Volocopter召開發布會,正式宣布雙方共同打造合資公司——沃瓏空泰(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沃瓏空泰”)。沃瓏空泰與Volocopter簽署協議,宣布訂購150架Volocopter旗下飛機。同時,浙江吉利控股集團CEO李東輝出任Volocopter顧問委員會成員。

吉利將採購150架飛機:城市空中出行即將落地中國

據悉,中德合資的沃瓏空泰將負責德國Volocopter產品在中國的生產和市場運營,計劃在未來3到5年內將城市空中出行(UAM)落地中國,推動城市空中交通領域發展。

此次合作中,Volocopter、沃瓏空泰與吉利科技通航製造基地簽訂了製造協議合同,由吉利科技通航製造基地在中國生產沃瓏空泰的飛機和零部件,以滿足中國今後對空中出租車快速增長的需求。

同時,沃瓏空泰宣布訂購150架Volocopter旗下飛機,包含大型物流無人機VoloDrone,載人飛行器VoloCity,大型載人飛行器VoloConnect。

城市空中出行(UAM)是未來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運用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進行人員或物資在低空城市內或短距城際間的運送。城市空中出行將大幅緩解城市的交通壓力,讓人員與物資以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到達目的地。

作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獲得歐盟航空安全局設計組織批准並於2021年獲得生產組織批准的eVTOL公司,Volocopter一直在UAM行業處於領先地位,擁有一系列包括載人(VoloCity 和VoloConnect)和載物(VoloDrone)的機型。

作為Volocopter長期戰略投資者,吉利控股集團於2019年領投Volocopter C輪融資。2021年4月,雙方確認後續將成立合資公司,作為未來三至五年內進行新型城市空中出行場景在國內的運營主體。

吉利將採購150架飛機:城市空中出行即將落地中國

(0)
上一篇 2021-09-23 07:47
下一篇 2021-09-23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