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彎道超車特斯拉 押注氫能汽車市場 產品將於2030年面世

德國汽車巨頭企業,包括寶馬和奧迪,近期紛紛表示,由於目前政治風向的改變可能會使汽車行業的平衡點轉向氫能。寶馬公司已經在其X5
SUV車型的基礎上開發了一款氫能動力原型車,此項目部分資金由德國政府資助。負責氫能動力汽車項目的寶馬副總裁尤爾根·古爾德納(Jürgen
Guldner)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寶馬將在2022年建立一支由近100輛汽車組成的測試車隊。

寶馬彎道超車特斯拉 押注氫能汽車市場 產品將於2030年面世

古爾德納表示:“無論氫能這項技術是由政治因素驅動還是市場需求驅動,我們都會為新興產品做好準備。寶馬氫動力汽車團隊已經在努力開發新型汽車。我們即將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堅信將在十年內有所突破。”

大眾旗下的高端品牌奧迪也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已經組建了一個100多名機械師和工程師的團隊,代表整個大眾集團研究氫能動力汽車。

氫燃料電池技術是通過催化劑產生電力,目前對於大眾汽車消費市場來說成本太高。氫能動力汽車在進入市場的賽道中遠遠落後電力汽車的事實也意味着,即使是該技術的一些領先企業,如德國的格林斯,也傾向於優先考慮電池驅動的乘用車,因為他們認為這是運輸實現脫碳主要目標的最快方式。

寶馬公司古爾德納承認氫技術太昂貴,無法在當今的消費市場上實現其可行性。但表示隨着燃料電池汽車大規模推向市場,氫能動力汽車成本將會下降。古德納在慕尼黑總部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駕駛寶馬的氫能動力X5原型汽車以每小時180公里(112 英里)的速度行進,並演示使用氫氣泵可以在幾分鐘內為汽車提供足夠運行500公里的燃料。

古爾德納表示,寶馬將氫燃料電池汽車視為其未來電池電動車型系列的補充,為無法在家充電、想要遠行的客戶提供了一種替代選擇。古爾德納說:“當未來是零排放時,我們相信有兩個答案總比一個好。”

全球汽車行業對氫能技術的前景看法上仍然存在分歧。惠譽集團科布表示,歐洲對氫能動力汽車的任何政策支持想要轉化為在市場上銷售並實現可觀的收入還需要幾年的時間。LMC則預測,從長遠來看,氫能動力將在乘用車中被廣泛採用。豐田汽車歐洲區總經理斯蒂芬·赫布斯特(Stephan Herbst)表示,預計到2050年,氫能動力汽車將達到4億輛。

寶馬是德國汽車製造商中氫能的最大支持者,該公司預估到2030年左右,寶馬氫能汽車將在市場上與消費者見面。該公司還着眼於未來歐洲和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對氫能動力汽車在政策上的扶持。中國正在擴大其氫燃料基礎設施,幾家汽車製造商目前正在開發燃料電池汽車,其中包括計劃開發氫動力的長城汽車。

(0)
上一篇 2021-09-22 22:37
下一篇 2021-09-22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