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雷達技術揭示了Tycho月球隕石坑的細節

以Tycho環形山為重點的新的月球高分辨率圖像已經發布。它是利用國家科學基金會綠岸觀測站和國家射電天文觀測站製作的。Tycho環形山的圖像的分辨率接近5米乘5米,由大約14億像素組成。該圖像所覆蓋的區域為200公里乘175公里。這意味着該圖像的可視區域大到足以捕捉到整個火山口,其直徑為86千米。

國家射電天文台台長Tony Beasley博士說,該圖像是該天文台迄今為止在其合作夥伴雷神公司的幫助下製作的最大合成孔徑雷達圖像。

綠岸望遠鏡(GBT)拍攝了這張圖像,這是利用其新的雷達技術從地面拍攝的最高分辨率圖像。GBT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完全轉向的射電望遠鏡,在2020年底安裝了由雷神情報與空間公司和綠岸天文台開發的新技術。利用GBT和甚長基線陣列的天線,天文學家已經進行了以月球表面為重點的測試,包括觀察月球表面的Tycho Prater和阿波羅登陸點。

將低功率的雷達信號轉化為我們可以看到的圖像的過程是通過合成孔徑雷達完成的。綠岸望遠鏡發射的每個雷達脈衝在目標上反射,被望遠鏡接收和儲存。然後,這些脈衝被相互比較,經過分析后最終被轉化為圖像。這種望遠鏡的主要好處之一是發射器、目標和接收器在太空中不斷移動,這就產生了重要的數據。

運動導致被檢查的雷達脈衝之間的微小差異,帶來了具有比固定觀察裝置所能達到的更高分辨率的圖像。這項技術還為天文學家提供了提高與目標距離的分辨率,同時提供了關於目標移動速度和目標如何在視野中移動的數據。

moon-tycho-crater-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09-22 22:37
下一篇 2021-09-22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