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日平均新冠死亡病例數創半年新高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日報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334例;7日移動平均死亡病例數1533例,為今年3月以來的新高。

_]8@)9~HZBB)5NX8C_}VOUT.png

美國媒體報道說,美國多個州或地區近期的新冠死亡率與之前一段時間相比顯著上升,這導致多地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以西弗吉尼亞州為例,9月前3周報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數比該州此前3個月的新冠死亡病例數之和還要多。

美聯社等媒體援引醫療專家的話報道,目前美國有超過7000萬人符合新冠疫苗接種條件但仍未接種。而近期新冠住院患者和死亡病例中的絕大多數未接種過新冠疫苗。接種過疫苗的人儘管也可能會出現突破感染(指接種疫苗后發生的感染),但他們往往只是輕症。

俄亥俄州衛生部門首席醫療官布魯斯·范德霍夫說,不及時接種新冠疫苗會有真實存在的風險,“有(接種新冠疫苗)這樣簡單、安全又有效的方法,一定不要讓自己變成(新冠)統計數字”。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專家威廉·莫斯對媒體說,美國一些新冠疫苗接種率低的社區往往還存在較高的慢性病患病率,比如糖尿病等,加之傳染力強的德爾塔毒株在社區傳播,這些因素綜合在一起就會推高社區的新冠死亡率。

(0)
上一篇 2021-09-22 16:37
下一篇 2021-09-22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