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下一代超算選擇部署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

美國能源部 (DOE) 的國家核安全管理局 (NNSA) 近日宣布,壽命延長項目(Life Extension Program)將採購選擇下一代 Intel Xeon Scalable 處理器(代號為 Sapphire Rapids)。該計劃使用超級計算機進行關鍵任務的庫存管理工作。

ALICE_875x500px.jpg

NNSA 的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與戴爾科技公司簽訂了一份分包合同,以提供英特爾驅動的計算系統,這些系統將部署在 NNSA 的 Tri-Labs(由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和桑迪亞國家實驗室三家實驗室組成)上。

這些裝備的下一代 Xeon Scalable 將支持運行在 Tri-Labs 上的 Advanced Simulation and Computing (ASC)項目。今天授予的商品技術系統合同 (CTS-2) 將使這三個國家實驗室能夠構建更強大、更節能的計算系統,這些系統將專註於執行廣泛的建模和模擬功能,以支持 NNSA 的庫存管理計劃。

初始系統交付計劃於 2022 年年中開始,並持續到 2025 年。這些系統將取代當前由 2015 CTS-1 合同採購且即將退役的 ASC 商品系統。

通過 CTS-2 構建的計算系統將採用下一代 Intel Xeon Scalable 處理器和下一代 DELL EMC PowerEdge 服務器。Intel Xeon Scalable 針對高性能計算工作負載進行了優化,具有用於建模和仿真、人工智能和高性能數據分析的內置加速。

(0)
上一篇 2021-09-22 15:38
下一篇 2021-09-22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