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快速抗原COVID-19檢測,如何最好地使用它們?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快速抗原COVID-19檢測是如何工作的?為什麼美國政府近日承諾購買2.8億份檢測試劑盒?這是否足以幫助遏制病毒的傳播?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最近的”Path out of the Pandemic”計劃的一部分,增加檢測被認為是遏制COVID-19傳播的一個重要部分。該計劃表明,美國政府將花費近20億美元採購2.8億個COVID-19快速檢測試劑盒。此外,主要的零售商將被要求以成本價出售這些測試,大約比目前的價格低35%。

800px-Covid19_Antigen_Rapid_Test_Diagnostic_(50688135107).jpg

資料圖

這些數字聽起來當然很大。但是,使用這些快速檢測的最佳方式是什麼?它們的準確性如何?美國政府是否低估了實際需要多少次檢測才能發揮作用?

什麼是快速抗原檢測?

SARS-CoV-2的金標準測試被稱為逆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檢測。這種檢測涉及通過鼻咽拭子樣本尋找病毒的RNA。

PCR測試是非常準確的。以至於它們可以發現微小的病毒RNA痕迹,這些痕迹可能只導致無害的無癥狀感染,甚至在一個人已經過了傳染期的幾周后提供陽性診斷。

但是PCR檢測也是時間和精力密集型的,需要將樣本送到診斷實驗室。在最好的情況下,PCR檢測的結果可能需要幾個小時。而在最壞的情況下,當實驗室不堪重負時,可能幾天後才會有結果出來。

另一方面,快速COVID-19檢測為速度和簡單性犧牲了一定程度的準確性。這些檢測尋找病毒表面的蛋白質,稱為抗原或抗體生成器。

快速檢測包含一組旨在對SARS-CoV-2抗原作出反應的抗體,它們可以在大約15分鐘內返回一個陽性或陰性結果。

它們的準確性如何?

毫無疑問,快速抗原檢測不像PCR檢測那樣準確。然而,快速抗原檢測在捕捉病例的最強感染力方面具有難以置信的準確性。快速檢測需要大量的病毒存在於任何特定的拭子中。這意味着這些測試不能確認某人目前沒有感染SAR-CoV-2,而是可以確認一個人在接受測試時是否具有傳染性。

公共衛生專家、馬里蘭大學的Zoe McLaren解釋說:“快速檢測的目的是識別鼻腔內有足夠高的病毒負荷的病例,而不是診斷所有的COVID-19病例。雅培BinaxNOW快速抗原測試可能只能檢測出PCR測試檢測出的85%的陽性病例。但關鍵是,已發表的研究發現,它們能檢測出93%以上的構成傳播風險的病例,這對控制大流行病來說是最重要的。Ellume能正確識別95%的陽性病例,Quidel QuickVue能準確識別85%。所有這三種檢測都能正確識別97%以上的陰性病例,而不論其癥狀如何。”

那麼,在COVID-19的診斷檢測中什麼更重要,速度還是靈敏度?

2021年初發表的一篇文章表明,與僅僅依靠較慢的PCR檢測相比,廣泛和頻繁地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可以更有效地幫助遏制該大流行病。

該研究模擬了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考慮了幾個變量,包括檢測靈敏度、頻率和樣本到答案的報告時間。研究發現檢測靈敏度不如檢測頻率和測試結果的時間重要。

研究人員寫道:“這些結果表明,有效的篩查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測試頻率和報告速度,而高的檢測靈敏度只能帶來很小的改善。因此,我們得出結論,篩查應該優先考慮可及性、頻率和樣本到答案的時間;檢測的分析極限應該是次要的。”

因此,從本質上講,經常進行的靈敏度較低但簡單易用的檢測比緩慢的、難以獲得的但高靈敏度的測試更有助於管理一場大流行病。

如何最好地使用快速抗原檢測

FDA和CDC都建議在使用快速抗原檢測時進行連續檢測。因為這些檢測需要相對較高的病毒量才能得到陽性結果,所以有可能SARS-CoV-2檢測陰性,但仍然具有傳染性。為了克服這些假陰性結果,建議人們在幾天內至少檢測兩次,以確定是否為陰性狀態。

今年早些時候,英國一項大規模的公共資助項目為每個公民提供了免費的快速檢測試劑盒。這個由政府資助的項目的目標是讓每個公民每周在家裡進行兩次自我檢測。

據估計,自該計劃開始以來,已經分發了近1億份檢測報告,大約62萬個COVID-19陽性病例與該診斷計劃有關。英國政府最近宣布,它將從明年開始停止免費快速檢測項目。

在美國,拜登政府最近宣布的加強快速檢測的計劃被一些人批評為太少、太晚。來自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 Eric Topol 和Daniel Oran的一篇社論呼籲美國政府大幅增加快速檢測的生產,認為以7美元一次的價格訂購2.8億次檢測是用太多的錢購買太少的檢測。

Oran和Topol在StatNews發表的社論中寫道:”相反,美國應該計劃進行為期數月的快速檢測,目的是每周至少對相當比例的人口進行檢測。這將需要每月進行大約10億次測試。而目標應該是使每次測試的價格更接近一美元。”

今年早些時候的民意調查發現,如果快速抗原測試的價格在一美元左右,近80%的美國人將定期在家裡測試自己的COVID-19。然而,如果檢測費用超過25美元,只有33%的受訪者可能會經常進行家庭檢測。

目前,即使白宮對主要零售商頒布了“按成本價出售 ”的法令,兩份快速抗原家庭檢測試劑盒的最便宜價格大約是15美元。在德國,快速檢測可以從當地超市買到,價格不到一美元。在新加坡,整個城市正在設立自動售貨機,允許那些被標記為陽性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領取免費的快速檢測試劑盒。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Michael Mina長期以來一直主張進行廣泛和頻繁的快速抗原檢測。他表示,由於繁重的監管負擔限制了生產,這些檢測的成本在美國很高。

Mina在接受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採訪時說:“它在這裡如此昂貴的原因是我們沒有市場競爭。設備的實際成本是非常便宜的。但我們需要的是市場競爭。我們需要更多的生產商進入美國市場。而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釋放一些迄今為止的監管障礙。”

(0)
上一篇 2021-09-22 14:38
下一篇 2021-09-22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