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探討在地質構造中大規模儲存氫能的可行性

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的一個研究小組與其他兩個國家實驗室合作,啟動了一個項目,研究在地質構造中大規模儲存氫能的可行性。來自LLNL、太平洋西北實驗室(PNNL)和國家能源技術實驗室(NETL)的研究人員將在未來三年從美國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辦公室(FECM)獲得高達675萬美元的資助。

SHASTA-Schematic.jpg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項目,因為它解決了低碳能源未來的一個及時和關鍵的組成部分,”LLNL儲層工程師和主要調查員Joshua White說。“同時,所需的專業知識建立在LLNL幾十年來在地下相關技術方面的工作經驗之上,如地質碳儲存、天然氣儲存和地熱能源。”

被稱為SHASTA項目(地下氫氣評估、儲存和技術加速),這項工作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涉及研究在地下儲層中儲存氫氣和天然氣的混合混合物的安全性和效率。

White和LLNL的儲層工程師Nicola Castelletto將專註於進行地下建模工作,而實驗室地球化學家Megan Smith將研究高壓、高溫的實驗機會。

氫氣正在成為運輸、發電、製造應用和清潔能源技術的低碳燃料選擇,這將加速美國向低碳經濟的過渡。然而,一個關鍵的挑戰是確保氫氣的安全和有效儲存。當國家過渡到一個幾乎沒有碳和排放的清潔能源經濟時,將需要大規模的氫氣儲存。然而,在美國國內,大量的地下儲氫已被證明是安全和有效的,只有在鹽穹結構或岩洞中。

並非所有地區都具備鹽穴儲存的適當地質前提;然而,FECM正在探索這些地區的儲存機會,包括在多孔介質中,這與地下天然氣儲存庫類似。最近宣布的項目將確定在地下系統中儲存氫氣的技術可行性,並量化與這些系統中儲存有關的操作風險。

該項目還將開發能夠減少這些風險的技術和工具。同時,該研究工作將為利用多孔介質存儲中更大的容量建立技術基礎,以及為氫經濟重新使用現有天然氣存儲基礎設施的能力。最後,該項目可以通過利用美國各地儲存地點的現有設施(如現有的天然氣儲存庫)來幫助加速和擴大氫氣的使用。

該項目將解決關鍵的技術障礙;進行研究以證明新興技術的可行性;並開發工具和技術以支持工業並使地下儲氫的發展得以推進。

研究人員將解決的關鍵問題包括:

  • 如何減輕與地下儲氫相關的技術和操作風險,使操作對人類和環境起到保護作用?

  • 如何利用新興技術來實現智能、安全和高效的地下儲氫系統(例如,傳感器、儲層模擬器和篩選工具)?

  • 為實現純氫或氫氣-天然氣混合物的大規模地下儲存,需要哪些技術、操作和經濟方面的見解?

  • 將進行現場實驗和模擬,研究純氫和氫氧混合對地下儲存系統的影響。研究的重點是量化材料的兼容性,調查岩心和儲層的性能,以及描述微生物的相互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22 10:37
下一篇 2021-09-22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