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發現屏幕時間對兒童的潛在好處

一項新的屏幕時間研究追蹤了小學生使用設備的影響,發現那些花更多時間使用數字設備的小學生有更多的友誼團體。該研究表明,屏幕時間對兒童的影響可能並不像以前的一些研究表明的那樣不可取。

9966798613_7a5dbe4331_b.jpg

在現代生活中,數字設備無處不在,可以說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普遍,因此關注屏幕時間的影響是合理的。

當然,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兒童的心理健康狀況不佳與頻繁使用數字設備有關。然而,一些研究也表明,大多數屏幕時間的研究還不夠細化,許多最近的研究發現,使用數字技術的時間量對幸福感沒有直接影響。

由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行為遺傳學研究所的一個團隊領導的新研究,檢查了一個正在進行的追蹤兒童健康和大腦發育的大型研究的數據。對近12000名9歲或10歲兒童的數據進行了分析。

在整個隊列中,孩子們每天平均是屏幕時間為四到五個小時。這個時間不包括在學校相關活動中使用數字設備。與女孩相比,男孩每天使用屏幕的時間多出約45分鐘。而且女孩更有可能將屏幕用於社交媒體,而男孩則花更多時間玩電子遊戲。

最終,研究人員確實檢測到更多的日常屏幕時間與更差的成績、更少的睡眠或諸如多動症等行為之間存在非常小的關聯。但是,據研究人員稱,與其他因素對這些結果的影響相比,這些關聯非常小。例如,與屏幕時間相比,社會經濟地位對所有跟蹤的負面結果的影響要大得多。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John Hewitt指出:“近年來的一些論文表明,屏幕時間可能對兒童有害,但也有一些評論表明,這些負面效應被高估了。使用這個廣泛的數據集,我們發現,是的,在屏幕時間和負面結果之間有關係,但它們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可怕。”

該研究還指出,屏幕時間和某些行為問題(如多動症)之間的因果關係尚不清楚。該研究假設,有可能一些父母更頻繁地使用數字設備來分散有行為問題的孩子的注意力。因此,這些行為可能會滋生更多的屏幕時間,而不是屏幕時間產生的負面行為。

有趣的是,該研究還發現,一般來說,更多的屏幕時間與孩子擁有更大的友誼網絡相關聯。研究人員假設這表明,”這種使用屏幕時間的社會性質加強了同齡人之間的關係,使他們即使在分開時也能保持聯繫。”

Hewitt是四個孩子的父親,他說目前沒有客觀或經驗性的兒童可接受的屏幕時間量。相反,理解青少年使用數字設備的利弊是一個更複雜的等式,基於屏幕用於何種活動。

Hewitt說:“情況並不清楚,取決於哪些設備、哪些活動、哪些東西被取代,而且,我強烈懷疑是孩子的特點。我建議父母不要過分擔心他們的孩子每天花幾個小時在他們的設備上。”

雖然這項新研究的結果是可靠的,並且基於一個非常大的代表性隊列,但該研究存在一個困擾大多數現代屏幕時間研究的主要問題。自我報告的設備使用問題。

來自匹茲堡大學的Craig Sewell是最近一篇調查自我報告的設備使用和實際使用之間差異的評論文章的共同作者。他說,人們說他們花在數字設備上的時間和他們實際花費的時間之間往往有很大差異。這表明屏幕時間研究中利用的大多數自我報告措施並不可靠。

“這些措施通常要求人們對他們在過去一周或一個月甚至一年中使用數字技術的頻率做出最好的猜測,”Sewell解釋說。“問題是,人們在估計他們的數字技術使用方面很糟糕,而且有證據表明,有心理困擾的人在這方面更糟糕。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你很難注意和準確回憶你經常和習慣做的事情。”

蘇威爾及其同事最近的一項研究考察了年輕成年人使用數字設備和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這項研究的新穎之處在於它專註於從蘋果的”屏幕時間”應用程序中收集的客觀設備使用數據。

“……當我使用這些客觀的措施來跟蹤年輕成年人中數字技術的使用情況時,我發現使用的增加與抑鬱、焦慮或自殺想法的增加沒有關係,”Sewell報告說。“事實上,那些更頻繁地使用智能手機的人報告說他們的抑鬱和焦慮水平較低。”

與John Hewitt合作的新屏幕時間研究的主要作者Katie Paulich說,她的研究發現屏幕時間的類型和心理健康結果之間存在重大差異。例如,她說觀看大量電視節目與消極的心理健康結果有關,而玩電子遊戲則與更穩固的友誼有關。

所有這些最終表明,父母最好關注他們的孩子何時以及如何使用設備,而不是簡單地計算每天的總體使用時間框架。

Paulich補充說:“這些發現表明,我們應該注意屏幕,但屏幕時間很可能對我們的年輕人沒有本質上的危害。”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22 10:37
下一篇 2021-09-22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