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公布Ultium EV電機:將與福特、特斯拉等公司展開較量

據外媒報道,雖然通用汽車(GM)一直在談論它的Ultium電池技術,但最新的主角則輪到了Ultium電動馬達。當地時間9月21日上午,GM總裁Mark Reuss公布了在Ultium Drive下的三種不同的內部設計,它們採用可互換的策略,這使得GM的EV可以將三種不同的設計組合在一輛汽車上。

GM1.jpeg

首先是一台180千瓦的電動機用來驅動前輪。然後是一台255千瓦版本的電動機可以驅動前輪或後輪;這兩種產品都是永磁設計,GM表示,這應該有助於減少對重稀土材料的依賴。

最後,還有一個62千瓦的全輪驅動輔助電機。GM表示,這是一種智能感應式。最終的扭矩和功率密度數字還沒有公布。

GM2.jpeg

它們的組合方式會產生很大的不同。如在頂級規格的2022款GMC Hummber EV中,GM打算將三個255 kW的電機組合在一起,總功率為765千瓦。這家汽車製造商估計,電動卡車出廠時將會有1000馬力。

正如仔細的規劃和設計對內燃機發揮最佳性能至關重要一樣,GM也在談論其Ultium發動機的手工製作問題。如該公司顯然大量使用了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以便更快地找出在多電機配置下如何最好地傳遞扭矩。

GM3.jpeg

雖然Hummber EV將是一個相當小眾的模型–尤其是因為早期的電動超級卡車將有六位數的價格標籤–但其目標是重用軟件和其他開發從而擁有更實惠的基於Ultium的價格。這可能意味着,儘管GM可能比一些競爭對手更慢地擁抱電氣化,但一旦做好基礎工作,未來的推出節奏可能會更快。

電源調用模塊、配件電源模塊和車載充電模塊也是如此。它們還看到了內部軟件開發,在Ultium中,將被直接集成到核心驅動單元中。GM認為,這樣做的結果是,整體上能夠得到一個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案。

當涉及到滿足EV的各種價格點、車型及對性能和里程的需求時,這都是關鍵。這也有助於提高Ultium對潛在合作夥伴的吸引力。本田和通用已經就兩款基於Ultium的SUV達成協議,分別為本田和謳歌品牌。本田Prologue將率先推出,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利用了通用的平台並結合了自己的造型和其他技術。

(0)
上一篇 2021-09-22 08:27
下一篇 2021-09-22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