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弱光模式終於登陸網絡客戶端

據外媒報道,於去年開始的視頻會議時代迫使許多人不僅需要重新評估他們的電腦,而且需要重新評估他們的房間和家庭辦公室的設置。除了有一個像樣的網絡攝像頭之外,雜亂的背景和糟糕的燈光也給已經有精神壓力的人增加了更多的擔憂。

google-meet-low-light-mode-web-1280x720.jpg

前者已經通過虛擬背景得到了解決,但有時反而更讓人分心,而後者則通過自動照明調整得到了解決,這一功能最終將在Web瀏覽器Google Meet上實現。

不像在辦公室,人們在家裡對工作環境的控制更少。從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到房間設置再到天氣狀況,當視頻會議開始時,我們有時對當前的狀況沒有太多的控制。而視頻會議平台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和算法進行補償,Google Meet也不例外。

實際上,早在2020年4月Google就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推出了自動燈光調節功能。它的概念非常簡單,因為它使用手機的傳感器來確定照明條件並使用人工智能來調整視頻信號從而讓用戶所在的天變得明亮起來。這是一個簡單的特性,不僅對用戶而且對參加會議的每個人都有顯著的好處。

而奇怪的是,Google Meet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在其Web版本上獲得了相同的功能。也許Google不得不求助於更智能的算法來確定弱光情況,因為許多電腦或網絡攝像頭沒有環境光傳感器。

該功能僅對Google Workspace、G Suite Basic和G Suite Business客戶可用並已於今天開始推出。一旦更新,默認情況下它是啟用的,管理員無法控制它。然而,終端用戶可以手動關閉它,並且他們可能想在某些時候這樣做,如當有適當的照明可用時,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計算機在使用時的性能。

(0)
上一篇 2021-09-21 10:56
下一篇 2021-09-21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