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將為醫生提供一個查看蘋果Health應用數據的窗口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隨着今天iOS 15的發布,一些iPhone用戶將可以選擇通過電子醫療記錄他們醫生直接分享他們的健康應用中的數據。六家醫療記錄公司參與了這一功能的首次推出,其中一些公司表示,他們系統上的醫生和醫療機構都渴望開始使用這一功能。

Screenshot_2021-09-21 Apple_wwdc21-ios15-health-app_hero_06072021 jpg(WEBP 圖像,1600x1066 像素) — 縮放 (59%).png

使用該選項的人可以使用Health應用上的新共享功能讓他們的醫生看到他們的心率和鍛煉時間等數據,這些可以幫助醫生更密切地關注可能跟患者健康相關的指標而無需患者採取額外的步驟手動分享信息。

控制着約1/4的記錄的電子健康記錄公司Cerner是參與此次推出的公司之一。該公司負責互操作性的副總裁Sam Lambson在提供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目前任何使用Cerner記錄的醫療機構都必須在實施新工具的時間和管理COVID-19激增的時間之間進行平衡。不過他表示,他們對這一功能感興趣。“一旦我們的客戶組織看到了演示並理解了它,問題就主要圍繞着他們能多快實現它,”Lambson說道。

Allscripts總經理兼副總裁Tina Joros表示,少數通過Allscripts使用電子健康記錄的醫療集團已經在測試階段使用了這一功能。Allscripts也是該服務的一部分。他們可以用它來治療少數病人。“他們已經有了所有的技術,當它對病人可用時,他們可以開始向他們的病人群體推廣它,”她說道。

Joros指出,其中一個測試小組對能從家庭血壓監測儀上查看患者數據的新功能感到特別興奮。該診所的醫生通常會向患者推薦一種特定品牌的血壓袖帶以便他們在兩次就診之間進行監測。這種袖口已經跟健康應用同步。因此,如果患者選擇分享數據,醫生可以直接跟蹤這些血壓讀數而不是更多地依靠患者手動分享。她說道:“這真的幫助數據走了一個完整的循環。”

健康記錄公司DrChrono的聯合創始人兼 COO Daniel Kivatinos表示,他也從醫療服務提供商那裡聽到了類似的反饋。“我們的一個客戶,這家供應商很高興他們將能夠進行遠程患者監控,”他說道。

雖然可穿戴設備和其他健康應用提供的數據可能很有用,但醫生們經常表示,他們擔心信息超載。Allscripts的Joros表示,蘋果健康記錄儀錶盤的布局可能有助於減少信息洪流的泛濫。默認設置是在病人的健康應用中給出一個總體趨勢的概述。醫生可以選擇查看更多細節,但不是必須這樣做。“我們的客戶測試員和我們的內科醫生人員的反應都很好。兩人都喜歡儀錶盤的擺放方式,這樣有助於減輕負擔,”她說道。

DrChrono計劃先將健康應用功能推廣給首批初始用戶,然後逐步擴展到完整的客戶群,其中包括約4000名醫療從業者。該公司可以跟蹤該功能的使用頻率,Kivatinos表示,它計劃收集有多少患者最終將他們的健康應用信息分享到健康記錄中。

Allscripts也計劃收集類似的數據。Joros稱,該公司將能看到有多少患者使用這項功能。她預計該應用的使用量會像蘋果的其他健康記錄項目一樣逐漸增加,該項目於2018年推出,其允許患者將自己的健康記錄數據提取到iPhone上。她說道:“我們已經看到使用量持續上升。”

(0)
上一篇 2021-09-21 08:56
下一篇 2021-09-2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