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斯拉Model 3撞樹起火 車上兩乘客被燒身亡

日前,據報道,由於9月13日,美國一輛特斯拉Model 3撞樹起火,造成兩名乘客被嚴重燒傷並導致死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就此事故展開調查,這是該機構在半年內對特斯拉致命事故的第二次調查。

針對這次碰撞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遣調查人員前往事故現場,當地警方表示,尚不清楚事故車輛是否啟動了特斯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警告稱,在特斯拉Model 3和其它品牌車型上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一旦損壞,非常容易燃燒,並且一旦着火很難熄滅,而且被澆滅數小時或數天後還會復燃。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9日,美國時間周六晚上,一輛特斯拉 Model S汽車在德州Spring發生車禍,導致兩人死亡。

一特斯拉Model 3撞樹起火 車上兩乘客被燒身亡

事故發生於晚上11:25, 當時這輛特斯拉正在高速過一個彎道,不知為何駛離了路面,穿過草地撞到一棵大樹上,引發全車大火。車上兩名乘客死亡,一人坐在前排乘客位,另一人坐在後排座位,死者年齡分別為59歲和69歲。

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式對特斯拉自動駕駛進行正式調查。

其原因是特斯拉自動駕駛狀態下路況識別功能或存在缺陷,存在與路邊停放的車輛有發生相撞的風險。

NHTSA稱,自2018年以來,該部門已確認了11起與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ACC)系統有關的車禍,具體情境為在第一響應人使用手電筒、發焰筒、發光箭頭指示牌或是錐形危險警告牌時,特斯拉最終還是與其他車輛發生了碰撞。

此外,NHTSA還表示,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經常被司機們誤用,包括酒後駕車乃至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坐在後排座位上等。

(0)
上一篇 2021-09-20 16:57
下一篇 2021-09-20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