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員正試圖對蘋果的M1芯片進行逆向工程 使其開源以兼容其他平台

蘋果M1的功能表明,在為未來的筆記本和台式機提供運算能力時,ARM芯片可能是未來的趨勢。到目前為止,這種定製芯片還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而且蘋果公司不可能讓其芯片組用於運行不同操作系統的其他機器。然而,這並沒有阻止研究人員試圖使M1開源,以便它能在其他平台上運行。

Apple-M1-chip-for-ARM-Macs.jpeg

梅納德·漢德利是開發蘋果Quick Time的開發者之一,他分享了一份350頁的文件,詳細說明了蘋果M1的工作原理。目前的0.70版本討論了逆向工程定製Apple Silicon的實例,以及其他專業人士提供的各種想法和投入。在M1成為可行的運行不同的操作系統之前,該文件可能會有多次修訂。

這些研究人員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將他們的發現以文本形式納入其中,解構M1架構需要對ARM架構本身有錯綜複雜的理解,同時還要投入大量精力進行診斷、性能測試、多次試錯運行,更不用說遇到無數可能存在的路障,讓團隊成員感到沮喪。

然而,如果成功的話,逆向工程的M1芯片可以兼容不運行macOS的機器。事實上,該文件也可能成為使未來蘋果M系列芯片與非macOS平台兼容的墊腳石。說到M系列芯片,預計蘋果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為重新設計的MacBook Pro機型推出M1X,隨後在2022年推出M2,它可能在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上首次亮相。

我們實際擁有的最接近M1競爭對手的東西是高通公司未命名和未發布的芯片,內部稱為SC8280。不幸的是,我們懷疑就像高通公司用於智能手機的SoC一樣,即將推出的芯片在性能和能源效率方面將達不到預期。據說微軟也在開發基於ARM的芯片,可能用於其Surface系列設備,但關於這些努力還沒有任何後續消息。

參閱檔案了解更多進展: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rMYCZMnhsGP4o3H33ioAUKL_bjuJSPt/view

(0)
上一篇 2021-09-20 16:55
下一篇 2021-09-20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