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披露85英寸4K顯示面板 支持240Hz高刷新率

友達光電(AUO)剛剛推出了業內領先的融合了多項技術的全平面無邊框 ALCD 面板可知其不僅具有 8K4K 超高分辨率,還支持曲面設計、量子點廣色域、以及先進的 HDR 等技術優勢,可為用戶呈現生動靚麗的畫面。此外該面板覆蓋 96% 的 DCI-P3 色域,帶有抗反射層,很適合追求 4K 高刷的遊戲玩家選購。

20210914.jpg

(圖 via DisplaySpecifications)

為了落實量子點廣色域技術,AUO 特地針對量子點的特性而調整了其面板設計,以達成最佳的色彩表現。

色彩保護度超過了 100% NTSC,即使在最細微的地方,也能夠呈現更精準的色彩、更寬廣的色域、以及更豐富的層次感。

結合超高的動態對比度(HDR)技術,還可讓圖像的明暗細節更加清晰,色彩層次更加豐富立體。

此外 AUO 新面板具有廣視角、快速響應、高透光率等特點,搭配高效 LED 背光源,能夠滿足多樣化的產品需求。

不過最讓我們感到欣喜的,還是它具有極高的刷新率。據悉,目前市面上許多高端電競顯示器都選用了基於 HDMI 2.1 連接和顯示流壓縮(DSC)的 144Hz 刷新率方案。

但在 UHMR 13.5 傳輸模式下,DisplayPort 2.0 可將連接速率從前者的 42.6 Gbps 進一步提升到 52.22 Gbps 。若啟用 HDR,還需要 77.37 Gbps 的 UHBR20 傳輸模式的支持。

遺憾的是,目前這家製造商尚未披露有關新顯示器的更多信息,以及實際零售中會提供哪些面板類型、或是否支持 G-Sync 等可變刷新率技術。

基板如此,DisplaySpecifications 網站還是提供了一些有關尤達新 85 英寸顯示面板的一些細節。

(0)
上一篇 2021-09-20 10:56
下一篇 2021-09-2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