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改進了硬盤空間佔用和性能表現

微軟已宣布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下一代 Windows 11 操作系統,可知其中引入了幾項重要的變動,包括全新的情境菜單和通知中心設計。至於系統底層,儘管核心功能與 Windows 10 相比沒有太大變化,但這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還是實施了大量的優化。比如 Windows Latest 近日指出,Windows 11 將減少各種軟件的硬盤空間佔用。

1.jpg

微軟表示,Windows 11 將減少各種收件箱應用的硬盤空間佔用。為此,該公司改進了操作系統和各種“收件箱”類應用程序的壓縮技術。

具體說來是,包括便簽(Sticky Notes)和 Microsoft To-Do 在內的諸多軟件,實際上都只是以一個“存根”的形式而出現。

如果你是第一次從“開始”菜單啟動的便簽,首先會看到一個新的加載屏幕,然後應用程序的其餘二進制文件才會被按需加載,期間無需用戶介入任何操作。

官方表示,此舉能夠極大地減少系統軟件對於硬盤空間的佔用,輔以更少的後台更新活動和下載流量。

2.jpg

如圖所示,Sticky Notes 正在通過 Microsoft Store 加載二進制文件,且相關組件不一定需要默認包含在操作系統中。不過對於 Office 等成熟的應用程序來說,微軟並不會這麼做。

其次,Windows 11 還降低了操作系統本身和默認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磁盤開銷。該公司在一份支持文檔中指出,預裝的以太網和 Wi-Fi 驅動程序,現也會以“按需功能”(FOD)的方式提供。

默認情況下,預裝這些驅動程序有助於改善操作系統的整體體驗,但有時我們並不需要。好消息是,在 Windows 11 中,這些驅動所佔的空間已經更小,且允許用戶在“設置”應用里進行管理並手動刪除。

最後,隨着發布日期的鄰近,微軟也在努力修復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各種 Bug、並帶來其它方面的改進。

比如該公司最近解釋稱,Windows 11 包含了全新的即時啟動體驗,有助於讓設備從睡眠狀態中迅速恢復 —— 類似於智能手機、或基於高通驍龍移動芯片組的 Always Connected PC 一樣。

據說 Windows 11 會記住優先級狀態,並能夠更好地與硬件通信,從而帶來了 25% 的恢復速度提升、且 Windows Hello 企業版的身份驗證速度也有 30% 的改善。

此外微軟已澄清圓角和 Mica 等新設計元素並不會導致系統性能的下降,前者迎來了圖形渲染改進,因而用戶不會在切換到圓角后留意到任何性能差異。

後者已被用於“開始”菜單、“設置”應用程序、文件資源管理器等一系列場景,但其性能表現將優於 Windows 10 的 Acrylic 方案。

(0)
上一篇 2021-09-20 08:56
下一篇 2021-09-20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