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技術 但隱私不容侵犯

北京時間9月20日消息,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稱,人工智能(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創新,原因有兩個:它已經“無處不在”,有潛力“讓人們的生活更便捷”。

蘋果CEO庫克: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技術 但隱私不容侵犯

庫克表示,AI已經應用到了許多產品中,只是你沒注意到。他以iPhone為例,從人臉識別或指紋識別到Siri運作方式,甚至是照片的分組,全都使用了AI技術。“我認為,在AI能夠為人們做些什麼,如何讓人們生活更便捷方面,我們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庫克稱。

他同樣強調了隱私的重要性。“真正智能的AI必須尊重人類價值觀,包括隱私。如果我們把這個搞錯了,危險將是深遠的,”庫克表示,“我們可以同時做到既能開發出超棒的AI技術,又能制定出十分健全的隱私標準。這不只是一種可能,這是一種責任。”

庫克在採訪中重申,“隱私是一項基本人權”,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20 08:55
下一篇 2021-09-20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