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Chivo比特幣錢包被指體驗極其糟糕

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不承認比特幣為合法貨幣的時候,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本月初正式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儘管一天後就遭遇比特幣暴跌7000美元,但該國總統布克爾沒有退縮,繼續推行這個政策。

薩爾瓦多是個中美洲國家,國土面積只有2.1萬平方公里,人口670多萬,主要以農業為主,經濟並不發達,是全球中低收入國家之一,總統布克爾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一個理由就是每年能節省4億美元的跨境匯款手續費,這對他們很重要。

3719d9251a586e1f6b8a7369bc431811.jpg

為了讓民眾支持這一政策,薩爾瓦多還宣布給每個公民贈送30美元的比特幣,這對該國的窮人很有吸引力,然而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兩周來,結果並沒有想象中的美好。

首先是比特幣的價格暴跌,當天30美元的電子錢包就因為價格暴跌縮水到了25美元,其次該國的智能手機的數字基礎設施也是個問題,65%的手機無法支持官方用的Chivo電子錢包。

由於技術不行,Chivo電子錢包上線之後就遇到了各種問題,加載失敗,無法驗證,j轉賬遲遲收不到等等。

由於拿到30美元的獎勵需要公民的身份證,在薩爾瓦多這樣的國家中,這個政策也成為黑產的天堂,不少人發現自己的身份被盜用了,根本領不到這筆錢。

即便沒有上面的技術性問題,日常使用比特幣支付也是個問題,並不是所有消費者及商家都接受這種方式,該國大部分人並不了解比特幣,對它充滿了不安和擔心,直接選擇了拒收。

官方強推比特幣也引發了民眾不滿,前幾天該國還爆發了總統上任兩年來最嚴重的抗議,至少有1.5萬人參與,他們甚至破壞了比特幣ATM機。

(0)
上一篇 2021-09-19 22:58
下一篇 2021-09-19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