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推出支持240Hz刷新率的85英寸4K面板 超大屏幕電競屏

隨着人們居住環境的變化,以及接入設備的需求變化,顯示器和電視之間的界限似乎變得沒有從前那麼清晰。一些租房居住或居住空間較小的用戶來說,或許會選擇購買一台支持2K或4K分辨率的大屏幕顯示器同時接入PC和遊戲主機。一些空間較大的用戶,可能希望有一台大屏幕電視,其性能能滿足加入PC遊戲的需要。

友達推出支持240Hz刷新率的85英寸4K面板 超大屏幕電競屏

在過去的一年裡,廠商發布了不少配備HDMI 2.1接口的120Hz刷新率顯示器或電視。對電視來說,這似乎已足夠了,但對高刷新率遊戲顯示器而言,這只是基本需求,並不能滿足所有用戶的需求。據DigiTimes報道,友達光電(AUO)宣布推出一款85英寸4K面板,將支持240Hz刷新率,DCI-P3色域達96%,並帶有低反射塗層,其抗反射技術可減少對面板的眩光干擾,相信這款面板可以滿足大屏幕遊戲玩家的需求。

對於[email protected]這樣的規格,現階段除了遊戲玩家作為超大屏幕電競屏,似乎沒有其他顯示內容了,而且採用這款面板的產品在價格上應該也不會太友好。目前顯示內容在規格的發展上似乎遠落後於顯示屏本身,直播、電影、電視劇或電視節目等,幀率仍然普遍偏低。事實上,高幀率可以提高電影或體育賽事的觀賞體驗。比如電影界討論120幀拍攝已經很久了,但仍只有極少數電影達到標準。

友達光電的這款面板也不會那麼快投入到市場,或許還要等上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0)
上一篇 2021-09-19 20:32
下一篇 2021-09-19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