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線和漁網已經對非洲毛皮海獅的生存造成重大危機

漁線和漁網已經對非洲毛皮海獅(學名:Arctocephalus pusillus)產生了重大影響。它又名南非海狗、南非毛皮海獅,主要分佈於納米比亞及南非西海岸和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和維多利亞州之間的巴斯海峽。

漁線和漁網已經對非洲毛皮海獅的生存造成重大危機

雖然它們並非瀕危物種,但是塑料的污染,尤其是漁線和漁網,正在造成可怕的傷害,並可能導致緩慢、痛苦的死亡。2018 年科學團隊啟動了相關的考察任務,旨在調查污染對納米比亞地區海獅的影響。該項目有來自斯泰倫博斯大學、Sea Search-Namibian Dolphin Project 和納米比亞海洋保護組織的研究人員和保護人員。

該團隊監測海豹的纏繞率,納米比亞海洋保護組織已經解除了許多受影響動物的纏繞。這個項目的第一個結果本周發表在科學雜誌《海洋污染公報》上。

該研究表明,大量受影響的動物是幼崽和少年,它們主要被漁線纏繞在脖子上。纏繞率大約為每 500 只動物中有 1 只,在沃爾維斯灣和克洛斯角的兩個殖民地調查中,纏繞率相似。在記錄的 347 只被纏繞的動物中,由納米比亞海洋保護組織的 Naud é Dreyer 領導的脫鉤小組在 2018 年至 2020 年 3 月期間成功脫鉤了 191 只。

漁線和漁網已經對非洲毛皮海獅的生存造成重大危機

在非洲工作,資源有限,該團隊還比較了低成本的數據收集方法。他們發現,對群落進行拍照掃描是一種快速而準確的方法,可以收集被纏住的個體和它們被困住的材料的數據。

納米比亞海豚項目的聯合主任、斯泰倫博斯大學植物學和動物學系的特別高級講師泰斯·格里德利博士說,塑料污染,特別是丟失和丟棄的漁網對海洋生物有很大的影響:“一旦被纏住,這些海豹將面臨非常痛苦和不確定的未來:尋找食物變得更加困難,傷口會變得深而脆弱,在很多情況下可能會導致死亡。政策的改變可能會有所幫助,比如對回收魚線的財政獎勵,安全處置魚網和可持續的塑料替代品”。

(0)
上一篇 2021-09-19 08:34
下一篇 2021-09-1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