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電:杜絕娘炮審美取向 不得參與娘炮宣傳造勢

近期中央多部門聯合行動,嚴厲打擊文娛領域突出亂象,集中開展綜合治理工作。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迅速行動,多措並舉,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用精品擠壓負面空間,積極構建清朗健康、向上向善的首都廣播電視行業生態。今日(9月18日)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在官網發布文章,強調:

一是壓實平台監管責任,強化價值引領

嚴格落實播前三審、重播重審制度,壓實廣播電視播出機制主體責任。建立周例會和宣傳提示制度,及時通報日常監管發現的各類問題,引導北京廣播電視播出機構、融媒體中心加強廣播電視節目管理,自覺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發揮首都廣播電視大宣傳平台效能,加強與市禁毒委等部門聯動,嚴禁涉毒、失德等違紀違法藝人出鏡發聲或轉移陣地復出。加強“京聲京視”新時代文藝評論陣地建設,構建“兩微八端一平台”宣傳矩陣,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相統一的評價標準。

北京廣電:杜絕娘炮審美取向 不得參與娘炮宣傳造勢

網絡配圖

二是嚴格內容審核把關,強化節目導向

加強文藝創作審美導向把關,從演員選用、表演風格、服飾妝容等方面杜絕“娘炮”審美取向,不得參與“娘炮”宣傳造勢。加強黃金時段播出綜藝節目的審核備案,將政治素養、道德品行、藝術水準、社會評價等指標作為文娛節目選角用人的基本標準,嚴格執行節目嘉賓總片酬管理規定,堅決抵制天價片酬。加強重要保障時期綜藝節目、文藝晚會的調控管理,嚴禁播出偶像養成類節目、明星子女參加的綜藝娛樂及真人秀節目,禁止未成年人參加選秀類綜藝節目,避免過度娛樂化、商業化干擾主旋律主基調。

三是加強優秀作品供給,強化社會責任

推進“中華文化廣播電視傳播工程”“民間經典故事動漫創作工程”“‘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堅持扶優扶強扶原創,引導製作播出更多富有時代氣息、格調積極健康、具有文化內涵的原創節目,推出《最美中軸線》《上新了·故宮》《向前一步》《生命緣》《花兒向陽

童心向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少兒晚會》《北大紅樓》等一批叫得響、傳得開的精品力作,用好作品擠壓負面空間,傳播正能量。深入開展新時代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做強做優專題調研,找准工作難點、創新要點、突破重點,為推動首都廣播電視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北京廣電:杜絕娘炮審美取向 不得參與娘炮宣傳造勢

網絡配圖

四是完善監管制度體系,強化系統管理

建立事前防範機制,完善快速反應機制,對全市廣播電視節目進行24小時監管,對批准播出的綜藝和晚會類節目進行全程跟蹤和指導,加強收聽收看精準化分析研判,做到信息靈、反應快、處置得當。搭建廣播電視節目、廣播電視作品等大數據管理系統,探索構建節目綜合管理評價體系,破除“唯收視率”論,引導製作播出機構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確保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首都新視聽空間。

北京廣電:杜絕娘炮審美取向 不得參與娘炮宣傳造勢

(0)
上一篇 2021-09-18 19:34
下一篇 2021-09-18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