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讓太陽能成為合成燃料製造過程中的關鍵能量來源

由於源於化石燃料的全球碳排放不斷增加我們不斷增長的氣候變化問題,能源公司已將他們的重點轉向可再生能源來產生燃料。其中一家公司是來自瑞士的Synhelion。該公司利用太陽熱量的能量,將收集的二氧化碳轉化為合成燃料,從而提供一個綠色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Synhelion使用一個充滿定日鏡的陣列場地來反射太陽能的輻射。然後,輻射被集中在太陽能接收器中,並在大約2732華氏度下變成清潔的熱量,接下來,產生的熱量在熱化學反應器中被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的混合物。最終產品,即合成氣,然後通過氣體轉化為液體的技術過程被轉化為汽油、柴油或航空燃料。使之可持續發展的是,該公司的熱能儲存(TES)在每個過程后保存了多餘的熱量,這使其運行保持全天候。

solar-power-could-become-a-catalyst-for-a-major-synthetic-fuel-upgrade_resize_md.jpg

那麼太陽能接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該公司說,該技術的靈感來自大自然。為了達到超高的溫度,太陽能接收器模仿地球的溫室氣體效應。該室充滿了溫室氣體,通常是水蒸氣或水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物。用定日鏡收集的太陽輻射進入室內后,室內的黑色表面吸收熱量,熱化,並重新輻射。然後,溫室氣體吸收熱輻射,充當傳熱流體(HTF),以後可以變成任何類型的液體燃料。而且液體燃料易於運輸,這使得它們與固體燃料相比成本低廉。當沒有太陽時,HTF以相反的方向流經TES,以恢復之前儲存的熱能。儲存的熱HTF驅動反應器中的熱化學過程,使操作保持正常。

“該公司表示,通過這項技術,它可以以更便宜的價格提供燃料,與化石燃料相比,碳足跡降低50%至100%,”報告補充說。”除了Synhelion的動機與《巴黎協定》的二氧化碳減排目標相一致外,它還得到了希望在2030年前減少排放–並最終實現凈零排放–的大型企業的支持。”

img-20190315-132416_resize_md.jpeg

(0)
上一篇 2021-09-18 17:34
下一篇 2021-09-18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