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碼託管平台GitLab提交IPO申請 年化營收已超2億美元

在 2020 年底的第二次股份銷售中,GitLab 已獲得 60 億美元的估值。本周二,該公司正式提交了 IPO 申請。GitLab 表示,其最近一個季度的營收增長了 69%、至 5810 萬美元,但凈虧損還是擴大到了 4020 萬美元。即便如此,作為微軟旗下代碼託管與分享協作平台 GitHub 的一大競爭對手,GitLab 還是被不少開發者和投資者們所看好。

代碼託管平台GitLab提交IPO申請 年化營收已超2億美元

CNBC 指出,GitLab 是一家雲軟件提供商,允許開發商在其平台上分享代碼和開展項目協作,並且致力於成為一家可保持高速增長和公開上市的科技企業。

周五的時候,GitLab 宣布了要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計劃,且將股票代碼定位“GTLB”。在吸納了足夠的資金之後,該公司將與 2018 年被微軟以 75 億美元收購的 Atlassian 和 GitHub 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最近一個季度,GitLab 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69%、達到了 5810 萬美元,換算成年化則超過了 2.3 億美元。與此同時,凈虧損也從一年前的 940 萬美元擴大到了超過 4000 萬美元。

作為反映其凈收入保留率的一個關鍵指標,GitLab 提到了軟件訂閱業務在 7 月迎來了 高達 152% 的增長,意味其有望躋身頂級上市軟件公司的行列。

此外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許多企業被迫讓員工適應遠程分佈式工作,而 GitLab 也被認為在其中扮演了先驅的角色。

GitLab 在文件中提到:“在遠程運營模式下,我們能夠接觸到全球的人才庫,讓企業能夠雇傭到才華橫溢的團隊成員。無論他們身處何方,企業都可獲得強大的競爭優勢”。

據悉,目前 GitLab 已在超過 65 個市場區域擁有超過 1350 名員工。在第二輪融資后,其最新估值已達 60 億美元(高於 2019 年末首輪融資的 27 億美元),同時股東們被允許拋售最多 20% 的既有股份。

最後,其實早在 2020 年 11 月,GitLab 就已經在官網上公開表示將於 2020 年 11 月上市的計劃。然而受 COVID-19 持續流行、且全球經濟遭受重創的影響,該公司最終還是延後了 IPO 申請。

文件顯示,目前 GitLab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id Sijbrandij 是該公司最大的股東,擁有 B 類股票 18.9% 的所有權。其次是 Khosla Ventures,其擁有該公司 14% 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1-09-18 12:35
下一篇 2021-09-18 1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