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計劃在Inspiration4成功后一年內發射6次載人飛行

據報道,隨着SpaceX載人龍號飛船首次實現“全平民機組”的成功發射,該公司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增加此類飛行。SpaceX載人航天項目的高級主管本吉·里德(Benji Reed)預計,未來每年最多要進行6次飛行。

SpaceX計劃在Inspiration4成功后一年內發射6次載人飛行

他表示:“沒有什麼能真正限制我們的發射能力,只不過是讓火箭和載人龍做好發射準備而已,所需要的一切與我們的其他類型發射並無二致。”

這家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公司擁有兩艘載人龍飛船,都曾搭載乘客兩次升空,目前都在太空中。

載人龍“奮進號”機組於2020年5月30日首次將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鮑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爾利(Doug Hurley)帶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的國際空間站,執行Demo-2試驗任務。這是自2011年航天飛機計劃結束以來,人類首次從美國本土發射進入軌道。

目前,它再次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執行其第一個操作任務Crew-2,並計劃於11月返回。

載人龍“韌性號”機組目前正在近360英里的高空繞地球飛行,這是“Inspiration4”中第一批“全平民機組”。它於周三晚上從KSC發射,預計將於周六晚上7點06分在佛羅里達海岸附近的大西洋上濺落。

“堅韌”號的第一次飛行是2020年11月的Crew-1,SpaceX和美國宇航局希望在“Inspiration4”任務成功着陸后,為10月31日即將到來的載人3號發射做準備。

馬斯克在他的Twitter賬戶上表示:“像Inspiration4這樣的任務有助於推進太空飛行,最終讓任何人都能進入太空軌道或者飛的更遠。”

在SpaceX和波音公司贏得美國宇航局的合同,接管國際空間站的機組運載服務之後,可以載人的載人龍號飛船問世了。儘管SpaceX遙遙領先,現在已經用載人龍號飛船運載了14人執行了四次任務,但波音的太空飛船CST-100星際班輪尚未完成其首次成功的無人演示任務。

在波音成功加入輪換之前,SpaceX公司將是唯一一個將宇航員從美國發射場帶到國際空間站的合作夥伴,每年兩次任務,每次探險大約持續6個月。

里德表示:“現實情況是,載人龍號飛船的載客清單現在變得越來越忙了。”他指出,“公理空間(Axiom Space)”的四名乘客計劃在2022年初飛行,這些乘客將飛往國際空間站並在那裡停留幾天。“從那時開始,我們將執行許多NASA任務,但我們也有越來越多的商業宇航員任務等待完成,我們期待着執行這些任務。”

Axiom在這次飛行中將向每位乘客收取5500萬美元的費用,SpaceX還宣傳其能夠執行諸如Inspiration4等軌道任務、飛往國際空間站甚至更遠的地方。

該公司已經宣布了第一次繞月球運行的民用任務,但這將與它正在使用的星際飛船火箭一起進行。

“Inspiration4”任務標誌着人類太空飛行60年來首次在沒有專業宇航員的情況下,用火箭將乘客送入軌道。

機組人員為這次飛行進行了6個多月的訓練,努力使這次任務成功完成,並為以後的更多任務鋪平了道路。

里德說:“最終,我們想要實現生命的多星球化運行,這意味着有一天能把數百萬人送入太空。因此,我們的長期的願景是把太空飛行變得像航空公司一樣。對吧?你可以買張票就去,但現在我們要做的事情是我們仍然在大力培訓人員,正如我提到的,這些機組人員接受過宇航員培訓,就像我們之前其他接受過培訓的機組人員一樣。”

“Inspiration4”任務背後的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渴望成為SpaceX的第一個客戶,並為未來更多的平民進入太空鋪平道路。

艾薩克曼在發射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切才剛剛開始,這僅僅是個開始。”

艾薩克曼推動SpaceX公司為“靈感4”提供了更高的軌道,比空間站甚至比哈勃太空望遠鏡目前的軌道更遠。其背後的原因是為了進一步測試諸如更高輻射水平和碎片風險等因素的影響,從而使最終前往火星等地的任務成為可能。

艾薩克曼表示:“像這樣長達6個月的旅程有很大的風險。我們最好從今天就開始,通過一些深思熟慮和比較緩和的方式採取一些步驟,以便我們繼續朝着那些非凡的目標邁進,比如讓生命多星球化,讓人們可以在恆星之間完成一次次有趣的旅行。”

(0)
上一篇 2021-09-18 12:34
下一篇 2021-09-18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