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筆比特幣交易產生的電子垃圾量“相當於丟掉兩部iPhone”

據外媒報道,根據荷蘭中央銀行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家的一項新分析,一筆比特幣交易產生電子垃圾量與扔進垃圾桶的兩部iPhone手機相同。

研究:一筆比特幣交易產生的電子垃圾量“相當於丟掉兩部iPhone”

儘管對比特幣的碳足跡進行了很好的研究,但對加密貨幣所激勵的計算機硬件的巨大變化卻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高效的礦工需要不斷地用更新、更強大的芯片來替換他們的ASIC。研究人員Alex de Vries和Christian Stoll在發表在《資源、保護和回收》雜誌上的論文《比特幣日益嚴重的電子垃圾問題》中寫道:“比特幣挖礦設備的壽命仍然有限,只有1.29年。”

“因此,我們估計,整個比特幣網絡目前每年要循環使用30.7噸的設備。這個數字與荷蘭這樣的國家產生的小型IT和電信設備垃圾量相當。”

根據經濟學家的說法,在2020年,比特幣網絡處理了1.125億筆交易(而傳統支付服務提供商在2019年處理了5390億筆交易),這意味着每筆單獨的交易 “相當於至少272克的電子垃圾”。這相當於兩個iPhone 12 mini的重量。

電子垃圾對加密貨幣來說是一個問題,原因是,與大多數計算硬件不同,ASIC在比特幣挖礦之外沒有其他用途,如果它們不能用於開採比特幣而獲利,它們就根本沒有未來用途。作者指出,理論上這些設備有可能在以後的某個時間點重新獲得運行盈利的能力,如果比特幣價格突然上升並推動挖礦收入上升。

他們補充說:“儘管如此,有幾個因素通常會阻礙挖礦設備壽命的大幅延長。儲存採礦硬件要花錢,而且儲存的時間越長,就越不可能有利潤。”

作者還警告說,如果比特幣的價格繼續上漲,電子垃圾問題可能會進一步增長,因為它將激勵對ASIC硬件的進一步投資和更換。

論文的結論是,如果社區試圖減少其電子垃圾問題,它將需要用一個更可持續的替代物來完全取代比特幣的挖礦過程,論文建議轉向“股權證明”機制,一個實驗性的替代物。例如,以太坊在5月宣布計劃在幾個月內轉向“股權證明”機制,儘管這還沒有發生。

其他比特幣替代品在限制其環境足跡方面不太成功。Chia,一種建立在”時間和空間證明”算法上的加密貨幣,被指責導致硬盤和固態硬盤的短缺,這是一種在快速計算機中流行的存儲介質。加密貨幣專家David Gerard說:“Chia不只是浪費電力,而是以驚人的速度導致固態硬盤的短缺,也徹底破壞了大硬盤的市場。”

(0)
上一篇 2021-09-18 10:34
下一篇 2021-09-1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