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輛電池電動貨運列車周五在匹茲堡亮相

世界上第一輛電池電動貨運列車周五在匹茲堡的一次活動中亮相。目前美國立法者正試圖削減鐵路運輸的碳排放,以應對氣候危機。位於匹茲堡的鐵路貨運公司Wabtec在卡內基梅隆大學展示了它的火車頭,這是兩個組織之間的一項新舉措,旨在開發零排放技術,幫助電動貨運列車每年在美國鐵路上運輸17億噸貨物。

在莫農加希拉河畔的卡內基梅隆大學科技園的一條鐵路上,這列櫻桃紅色、長75英尺的火車向政治家、鐵路高管和學者們開放,他們敦促行業更快地從化石燃料中轉型。貴賓們被允許爬上一個垂直的梯子,檢查列車的內部,其中包括一個小型駕駛室,前面是500個鋰離子電池模塊,這些電池模塊成堆排列在車輛的中心。

世界上第一輛電池電動貨運列車周五在匹茲堡亮相

這種新的列車被稱為FLXdrive電池電力機車,今年早些時候在加利福尼亞進行了成功的試驗,發現其燃料消耗減少了11%,這意味着減少了6200加侖柴油用量。Wabtec公司說,將在兩年內推出的下一代機車將能夠將柴油消耗減少近三分之一,而柴油是傳統上用於貨運鐵路的化石燃料。

世界上第一輛電池電動貨運列車周五在匹茲堡亮相

該公司還說,通過開發配套的氫燃料電池,將完全消除排放。如果該技術在全球範圍內使用,估計每年可減少3億噸的地球熱能排放,其中近一半的節約排放發生在美國。自1869年聯合太平洋鐵路和中央太平洋鐵路合併以來,利用鐵路長途運輸貨物一直是美國經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鐵路貨運業現在價值約800億美元,橫跨美國14萬英里的軌道。

世界上第一輛電池電動貨運列車周五在匹茲堡亮相

然而,由於嚴重依賴柴油作為貨運列車的燃料,以及企業普遍傾向於通過卡車而不是火車運輸貨物,鐵路的環境效益已經被削弱了。FLXdrive將改變這一情況。新的電池系統裝在傳統的機車車體中,驅動列車的車軸,並利用列車制動時的動能進行充電,這意味着電池應該永遠不會耗盡。最新版本將是一個7兆瓦的電池機車,它是特斯拉電動車內部功率和能量的100倍。

(0)
上一篇 2021-09-17 21:34
下一篇 2021-09-17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