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布關於《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調整的聲明

近期,工信部對外鏈管理提出了專項指導意見。微信將落實“以安全為底線”的互聯互通,為確保高質量的平台內容和良好的用戶體驗,整體遵循如下外鏈開放原則:

1、防止出現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行為;

2、防止出現過度獲取用戶隱私、危害網絡信息安全與數據安全的行為;

3、防止出現過度營銷、誘導分享等有損用戶利益的行為;

4、堅持用戶為本,將更多選擇權交給用戶。

基於以上原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外鏈管理措施將分階段分步驟實施,第一階段將於9月17日起開始執行,具體包含:

1、在確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戶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

 2、為用戶提供自主選擇權。群鏈接因涉及廣大接收方用戶,我們將繼續開發功能便於用戶自主個性化選擇。

3、設立外鏈投訴入口,用戶可以舉報違法違規外鏈。平台將按照相應規則處理,並對外鏈提供平台的管理有效性設立信用分級。

 我們將依據相關法律要求,經監管部門審批,以安全為底線來推進“分階段、分步驟”的互聯互通方案。同時,微信也將積極配合其他互聯網平台共同落實本次指導意見,探討在其他平台上順暢使用微信服務的技術可能性,實現進一步的互聯互通。

(0)
上一篇 2021-09-17 18:30
下一篇 2021-09-17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