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導演:很多漫威電影不過是他人的複製粘貼

導演Denis Villeneuve是最近一個被要求對漫威電影發表看法的導演,而他的回答則是有點複雜。雖然他稱很多漫威電影都是“複製和粘貼”,但他也稱讚了漫威聘請趙婷執導《永恆族》電影,稱是一個“天才舉動”。

《沙丘》導演:很多漫威電影不過是他人的複製粘貼

在接受西班牙報紙EI Mundo採訪時,Villeneuve被問到製作高預算藝術電影的過程,Villeneuve回復說這肯定是可行的,就像諾蘭和導演阿方索·誇隆一樣。

這就引出了馬丁·斯科塞斯對漫威電影的評價,以及這位導演過去是如何批評漫威電影。在IGN獨立翻譯的一段話中,Villeneuve似乎同意斯科塞斯的觀點,他說:“也許問題在於有太多漫威電影只不過是複製粘貼了其他電影。也許這類電影把我們變得有點殭屍化了。現在也有很多大製作、但有價值的電影。我覺得不能完全悲觀。”

雖然這可能是另一個備受尊敬的導演批評漫威電影宇宙的案例,但Villeneuve並不是完全反對漫威機器。在與《時尚芭莎》的另一場導演圓桌會議上,Villeneuve與奧斯卡獎得主、目前正在為漫威執導《永恆族》的趙婷一同出席了會議。

在那裡,Villeneuve稱讚趙婷被漫威選中是天才之舉。他告訴趙婷,“我是你的頭號粉絲。我認為漫威找到你真是個天才之舉,因為你在美學上與它完全相反。”Villeneuve稱讚了趙婷的《騎士》,並在看完之後為她在鏡頭下捕捉生活的能力寫了一封“藝術情書”。

Villeneuve對漫威電影的評價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大量批評。最知名莫過於《奇異博士》導演Scott Derrickson。

Derrickson發推說:“作為一個導演,就算我不喜歡其他導演的作品,我也不會貶低他們的作品。這項工作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已經夠艱難的了,而且從來沒有人打算拍一部爛片。”

《沙丘》導演:很多漫威電影不過是他人的複製粘貼

(0)
上一篇 2021-09-17 12:34
下一篇 2021-09-17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