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ne渲染測試:Radeon PRO W6800X Duo領先RTX A6000達14%

WCCFTech 報道稱:在 Octane Render 渲染基準測試項目中,配備兩顆 Big Navi 21 GPU 核心的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雙芯顯卡,達成了領先於英偉達 RTX A6000 和 GeForce RTX 3090 的亮眼成績。據悉,除了 RNDA 2 家族中唯一可用的雙芯產品(蘋果 Mac Pro 工作站獨有),這份由 Bare Feats 發布的跑分,還橫向比較了其它多款 PRO / RX 系列 SKU 。

0.png

(圖 via WCCFTech)

AMD 於上月正式發布了 Radeon PRO W6800X Duo 雙芯顯卡,Apple Store 的報價為 5000 美元(約 3.23 萬 RMB)。不過由於使用了 MPX 模塊外形,它只能兼容 2019 款的 Mac Pro 工作站。

1.png

(圖自:Bare Feats)

以下是該卡的一些亮點:

● 兩枚 W6800X GPU,分別具有 60 個計算單元(CU)/ 3840 個流處理器。

● 總計 64GB GDDR6 顯存,每個 GPU 32GB @  512GB/s 帶寬。

● 高達 30.2 TFLOPs 的單精度 / 60.4 TFLOPs 的半精度算力。

● 板載 4 個雷電 3 端口 + 1 個 HDMI 2.0 端口。

● 四路 DisplayPort 通過路由方式連接到系統內部,以支持雷電 3 端口。

● 最多支持八台 4K 顯示器、四台 5K 顯示器、或六台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

● 全高 MPX 模塊托架,需佔用額外的功率與 PCIe 帶寬。

● 板載 Infinity Fabric Link 連接,以雙向 84GB/s 的速率連接兩顆 W6800X GPU。

● 外部 Infinity Fabric Link 連接,打通兩個 W6800X Duo 模塊和四路其它 W6800X GPU 。

2.jpg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GPU 規格:

● 旗艦 SKU 基於雙 Big Navi 21 GPU(即 Radeon Pro W6800X),提供高達 64 GB 的 GDDR6 顯存 + 兩枚 60 CU  的 GPU 芯片,總計 120 CU / 7680 個流處理器。

● GPU 時鐘頻率 1979 MHz,提供高達 30.2 TFLOPs 的 FP32 和 60.4 TFLOPs 的 FP16 算力。

● 通過雙 256-bit 總線接口,該顯卡可提供高達 1 TB/s 的帶寬。兩枚略縮的 Navi 21 GPU 芯片,讓 DUO SKU 的總功耗僅在 400W 左右。

3.png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GPU 基準測試 —— Bare Feats 主要將目光放在了 Octane Benchmark 上。通常情況下,英偉達 RTX 顯卡上的表現會更出色一些。

4.png

有趣的是,Radeon PRO 6800X DUO 在 14 秒內就完成了渲染,得分在 717 左右。相比之下,英偉達 RTX A6000 用了 16 秒,得分為 628 。此外該公司旗艦遊戲顯卡(GeForce RTX 3090)用時 15.2 秒,得分為 662 。

5.png

照此算來,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雙芯卡分別領先英偉達 RTX A6000 / RTX 3090 達 14% / 8% 。

6.png

然而考慮到 A6000 的售價在 4500 – 5000 美元左右,W6800X Duo 的入手成本也不菲(更何況目前僅限蘋果 Mac Pro 工作站)。

相比之下,英偉達 RTX 3090 的建議零售價僅為 1499 美元(終端實際零售價在 2000 – 3000 美元左右)。

7.png

最後,與上一代 AMD PRO Vega II Duo 雙芯卡相比,基於 Navi 21 GPU 的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還是領先 Radeon RX 6900 XT 單芯旗艦遊戲顯卡達 18% 和 37% 。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4
下一篇 2021-09-17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