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全系電池容量證實提高 但犧牲了手機重量和厚度

在iPhone 13系列發布會上,大家都很關心新機的電池情況,而蘋果表示續航都不同程度的提高,到底容量是多少並不知道。按照蘋果的說法,iPhone 13提供全天候電池續航,日常使用比iPhone 12增加了2.5小時;iPhone 13 mini的電池日常使用續航也比iPhone 12 mini增加了1.5小時。

iPhone 13 Pro日常的電池續航時間比iPhone 12 Pro多出1.5小時;而iPhone 13 Pro Max日常的電池續航時間比iPhone 12 Pro Max多出2.5小時。

在Chemtrec網站上,蘋果公布了iPhone 13系列的電池數據,容量的確迎來大幅提升:

iPhone 13全系電池容量證實提高 但犧牲了手機重量和厚度

iPhone 13 mini的電池數據為9.57瓦時(Wh),iPhone 12 mini為8.57瓦時(Wh),提升 11.6%;

iPhone 13的電池數據為12.41瓦時(Wh),iPhone 12為10.78瓦時(Wh),提升15%;

iPhone 13 Pro的電池數據為11.97瓦時(Wh),iPhone 12 Pro為10.78瓦時(Wh),提升11%;

iPhone 13 Pro Max的電池數據為16.75瓦時(Wh),iPhone 12 Pro Max為14.13 瓦時(Wh),提升18%;

當然了,除了電池容量提升,iPhone 13 系列的A15仿生芯片的優化也很重要,這兩個方面實現了更長的續航時間。

對於這次短板的提升,蘋果也是付出了代價的,iPhone 13系列更長的續航和更強的性能雙重提升背後是以重量和厚度為犧牲品的,具體數據如下:

iPhone 13 mini vs. iPhone 12 mini – 141克 vs. 135克

iPhone 13 vs. iPhone 12- 174克 vs.164克

iPhone 13 Pro vs. iPhone 12 Pro – 204克 vs. 189克

iPhone 13 Pro Max vs. iPhone 12 Pro Max  – 240克 vs.228克

iPhone 13機型比iPhone 12 Pro機型更厚一些,這與此前外媒預期的一致。所有iPhone 13機型的厚度為7.65毫米,而iPhone 12系列的厚度為7.4毫米。

今年iPhone 13系列仍然只支持20W功率充電,依然是以“環保之名”不再附贈原裝充電器,意味着消費者還需要從官網上入手售價昂貴的20W PD充電器,如此一來換機成本又要增加了。

(0)
上一篇 2021-09-17 08:24
下一篇 2021-09-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