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打擊真實賬號群 以遏制網絡有害活動

北京時間9月17日凌晨消息,Facebook表示,該公司正在採取一種更加激進的方式,使用與其安全團隊打擊虛假賬號相同的策略,來關閉在其平台上從事某些有害活動的真實用戶賬號群。

Facebook被曝超5億用戶信息遭泄露:涉及106個國家和地區

Facebook宣布打擊真實賬號群 以遏制網絡有害活動

Facebook將使用其安全團隊通常採取的策略,大規模關閉從事影響力活動的用戶網絡,此類用戶網絡利用虛假賬號來操縱公眾辯論,比如說所謂的“俄羅斯噴子農場”(Russian troll farm)。

目前,Facebook打擊其平台上濫用行為的方式正在受到全球立法者和公民社會團體的嚴格審查,而此舉可能會對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如何處理違反規則的政治和其他協調性活動產生重大影響。

Facebook表示,該公司現在計劃對系統性違規的真實賬號群也採取關閉整個用戶網絡的處理方法,此類賬戶群通過大規模舉報(即許多用戶虛假舉報某個目標的內容或賬號)的方式來使其關閉。這是一種在線騷擾活動,用戶可能會通過大量帖子或評論採取協調性行動,針對某個人發動攻擊。

該公司周四稱,將對其平台內外造成“協同社會危害”的真實用戶活動採取同樣的處理方式,宣布取締德國反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Querdenken”運動。

Facebook發言人表示,這種拓展性的打擊活動還處於早期階段,這意味着該公司的安全團隊可能會識別推動此類行為的核心活動,並採取比刪除帖子或個人賬號更加全面的行動。

今年4月,Facebook的一份內部報告外泄,揭示了該公司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該公司在遏制當時迅速發酵的“停止偷票”(Stop the Steal)運動方面所面臨的挑戰。其中一個發現是,Facebook“在協調性真實賬號從事有害活動方面幾乎沒有(打擊)政策”。

Facebook的安全專家負責處理來自試圖規避其規則的對手的威脅,其職責與該公司的內容審查人員相互獨立。在2016年美國大選過後,美國情報官員得出結論稱,俄羅斯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來從事網絡影響力活動,但俄羅斯方面否認了這一說法。隨後,Facebook安全專家在2017年開始打擊使用虛假賬號的此類活動。

Facebook將虛假賬號群從事的這種被禁活動稱作“協調性不真實行為”(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其安全團隊開始在月度報告中宣布全面取締這種活動。另外,Facebook安全團隊還會處理一些可能並未使用虛假賬號的具體威脅,比如欺詐、網絡間諜或某些官方媒體宣傳活動之類的公開影響力活動等。

消息人士稱,Facebook團隊長期以來一直都在爭論的一個問題是:該公司應該如何從用戶群層面上對系統性違規的真實用戶賬號的大規模行動進行干預。

今年7月有報道稱,越南軍方的網絡信息戰部隊就參與了向Facebook大規模舉報賬號的行動,而Facebook因此而刪除了一些賬號。

Facebook正面臨來自全球監管機構、立法者和員工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該公司打擊對其服務的廣泛濫用行為。與此同時,其他一些群體則批評該公司在審查制度上存在問題,有反保守派偏見或執法不一致。

但是,Facebook的最新舉措進一步引發了人們的疑問,即這些變化可能會對不同政治派別的公開辯論、在線運動和競選策略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很多時候,有問題的行為看起來非常接近社會運動。”研究平台治理的哈佛大學法學講師伊夫林·杜克(Evelyn Douek)表示。“這將取決於對傷害的定義……但很明顯,人們對傷害的定義可能會是相當主觀和模糊的。”

在去年的美國大選期間,湧現出了很多有關協調性活動的引人注目的案例——從青少年和韓國流行歌迷聲稱他們破壞了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Tulsa)的集會,到政治競選活動付錢給在線表情包製造者——也引發了關於Facebook平台應該如何定義和處理協調性活動的爭論。

(0)
上一篇 2021-09-17 08:23
下一篇 2021-09-17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