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溶解的幹細胞植入物 恢復了狗狗的髖關節功能

研究人員表示,一種新的可溶解、基於織物的幹細胞植入物減少了疼痛,並恢復了患有中度骨關節炎的狗狗的髖關節功能,這可能是在狗和人類身上進行創傷較小的關節置換的第一步。這種植入物不是用人工材料重塑關節,而是使用一種新技術,通過使用幹細胞,讓身體再生自身的軟骨組織。

dog-2579871_1280.jpg

該植入物部分是3D打印的,部分是用先進的紡織品製作的。在手術前,它被病人自己的幹細胞浸漬,然後放在一個培養箱中,用特定的溶液浸泡,並允許在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內生長為軟骨。手術后,植入物立即像人工軟骨一樣發揮作用,從第一天起就恢復了功能。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被設計為溶解,只留下身體自身生長的新軟骨組織來取代它。

由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和Cytex Therapeutics公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團隊,在一組12隻”骨骼成熟的獵犬”身上試驗了這種技術,這些獵犬的臀部出現了”大規模骨軟骨病變”,並被分成對照組和研究組。

手術后四個月,研究小組報告說,對照組的狗沒有任何改善,“接受軟骨植入物的組別在功能和疼痛方面都已恢復到基線水平”。研究人員還“看到證據表明,植入物已經成功地融入了髖關節,有效地重新替換了它們”。

下載.jpg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外科和轉化疼痛研究與管理教授、該研究的共同通訊作者Duncan Lascelles說:“我們看到的是,在植入物的作用下,這些狗的表現與全關節置換后的表現一樣好,甚至更好。”

“我們對植入物能如此有效地恢復動物的活動水平感到興奮,”Cytex公司聯合創始人Bradley Estes說。“畢竟,這就是病人去看醫生的原因–他們希望能夠打網球,與孩子們一起玩耍,並且,總的來說,重新參與被關節炎奪走的無痛的積極生活方式。”

該團隊認為這種治療是一種早期干預,“可能是推遲狗的關節置換的一個重大進展,希望有一天也能為人類置換關節”,Lascelles說。隨着患者年齡的增長,生命早期進行的關節置換通常需要多次修改,每一次置換的髖關節通常都比上一次失效得快。

這項研究只是初步數據;在該技術進入人類患者的一期臨床試驗之前,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包括 “更長的時間點和其他臨床前工作”。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16 14:24
下一篇 2021-09-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