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嚴肅反駁了Apple Watch FlickType輸入法開發者的相關指控

針對開發者 Kosta Eleftheriou 指責蘋果阻止並克隆了 FlickType 輔助功能輸入法一事,這家庫比蒂諾軟件巨頭已予以反駁。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發布期間,蘋果介紹了一項名為 QuickPath 的新功能。特點是在錶盤上顯示了一個完整的 QWERTY 屏幕鍵盤,以方便用戶通過點擊或滑動來選擇字母,並藉助機器學習技術來預測實際要輸入的內容。

蘋果嚴肅反駁了Apple Watch FlickType輸入法開發者的相關指控

在發布會後的一條推文中,憤怒的 Kosta Eleftheriou 聲稱要與蘋果對簿公堂。但其實早在 2018 年 3 月,雙方就已經陷入了法律拉鋸戰,當時他指責蘋果向開發者濫用了自身的平台權利。

蘋果方面則在接受 Apple Insider 採訪時稱,這起糾紛可以追溯到 2019 年。而當時 FlickType 被 App Store 下架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開發者違反了當時對於 Apple Watch 輸入法的相關規定。

隨着 Kosta Eleftheriou 將修改後的應用重新提交給 App Store 團隊審核、並解釋了其輔助功能后,蘋果還是解除了 FlickType 的更新限制。

此外 2019 下半年的時候,蘋果表示其修改了 App Store 指南,以允許在手錶上使用此類屏幕鍵盤 —— 這點主要是為了迎合 Apple Watch Series 4 屏幕尺寸的加大。

現在,蘋果表示 App Store 已有多款 Apple Watch 輸入法可供廣大客戶使用,且 FlickType 本身也在 2020 熱門榜單的推廣活動期間得到了力薦。

只是當蘋果推出 QuickPath 時,Kosta Eleftheriou 已經對該公司發起了訴訟 —— 即使公司已特別向他解釋該應用程序的輔助功能鍵盤已符合 App Store 新規。

最後,目前 App Store 還掛着 FlickType 的某個版本,且蘋果表示歡迎開發者繼續向 App Store 審核團隊提交未來的更新。

相關文章:

FlickType開發者起訴蘋果:Apple Watch官方新輸入法和其相似度很高

(0)
上一篇 2021-09-16 12:23
下一篇 2021-09-16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