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表明PHP在服務器端編程語言中仍占支配地位

伴隨着 2010 年後移動 APP 開發的火爆。移動和 Web 開發者地位的此消彼長下,PHP 語言受到了很多開發者的抱怨,甚至於“PHP 是最好的語言”也成為了調侃 PHP 開發者的梗。不過根據 W3Techs 今天發布的一份報告,它似乎不會很快消失。

新報告表明PHP在服務器端編程語言中仍占支配地位

對 Alexa 排名前 1000 萬網站所用技術進行網絡服務器調查之後,W3Techs 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顯示自 2010 年 1 月開始,一直到 2021 的比例圖表。本次調查涉及熱門網站,而非僅限於一些精英網站,並且在調查中避免來自域名停放服務和垃圾郵件發送者的數據歪曲,盡量契合當前的互聯網現實。

新報告表明PHP在服務器端編程語言中仍占支配地位

根據調查,PHP 在 2010 年的市場份額為 72.5%,而在 2021 年佔比達到 78.9%。只有一個其他的服務器端語言曾經突破 10% 的份額–這個競爭對手是 ASP.NET,它在 2010 年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24.4% 的份額,但在 1 月份下降到 9.3%,這個月下降到 8.3%。

在其他 Web 端開發語言中,唯一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是 Ruby–在W3Techs的調查中,它本月的份額為5.2%,仍在持續不間斷地增長。如果你對 Ruby on Rails 非常熟悉的話,這可能會讓你感到震驚,Ruby on Rails 本身仍然是可行的,但似乎在流行方面有所下降。

(0)
上一篇 2021-09-16 09:23
下一篇 2021-09-16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