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正調查火星上史詩般的“超級噴發”火山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科學家正在調查火星上的“超級噴發”火山。NASA正在描繪過去的火星,那是一個充滿熔岩、氣體和灰燼的“地獄”星球。科學家們正在調查火星北部地區Arabia Terra的歷史,他們發現該地區可能曾發生過數千次大規模的“超級噴發”。

LDVCKNSJR$0V%I8R2NPHX(L.png

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美國宇航局將超級噴發描述為“如此強大,它們將塵埃和有毒氣體釋放到空氣中,阻擋陽光並改變一個星球的氣候長達幾十年”。

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雜誌上的一篇論文顯示,有證據表明,在大約40億年前,Arabia Terra曾發生過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火山噴發。

NASA表示,一次超級噴發可以噴出相當於4億個奧林匹克游泳池大小的熔岩和氣體。此後,火山就會坍塌成一個被稱為破火山口的大洞。地球上也有破火山口,包括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巨大破火山口。

研究人員查看了火星上Arabia Terra的七個破火山口,這些破火山口已經被懷疑具有火山起源。研究小組去尋找古代火山爆發可能留下的火山灰。他們發現了它。利用NASA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的圖像和數據,科學家們追蹤了火山灰的落腳點,並發現了保存完好的材料層。所有的火山灰需要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噴發才能沉積下來。

關於火星火山歷史的數據將使科學家們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他們要研究超級火山噴發可能對紅色星球的氣候產生什麼影響。還有一個問題是,為什麼阿拉伯泰拉是火星上唯一一個似乎曾有過這些爆炸性火山的地方。

“人們在閱讀我們的論文時將會說:’怎麼會?火星怎麼可能做到這一點?這麼小的星球怎麼能融化足夠的岩石來為一個地方的數千次超級噴發提供動力?”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地質學家Jacob Richardson說。“我希望這些問題能帶來很多其他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1-09-16 08:13
下一篇 2021-09-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