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日產等日本汽車製造商要求供應商提高庫存水平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緊張局勢加劇了芯片的短缺,全球汽車製造商正日益轉變僅保留有限關鍵零部件庫存的傳統做法。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包括豐田在內的公司正在尋求增加芯片庫存,而其他公司正在確保自己的稀有金屬供應。

豐田、日產等日本汽車製造商要求供應商提高庫存水平

美國減少了對華為的半導體出口,這使得芯片更容易受到國際政治的影響。隨着汽車製造商在全球範圍內擴大零部件採購網絡,部分零部件的短缺可能會阻礙整車的生產。

據了解,豐田已經開始要求其供應商提高芯片庫存水平,從傳統的三個月增加到五個月。在此之前,豐田一直採用即時制(just in time),即只在必要時交付零部件。

另外,日產正在考慮將其芯片庫存從一個月增加到三個月以上,鈴木則已要求零部件製造商保持“數月”的供應。

與此同時,各公司也開始與半導體製造商簽訂為期數年的長期合同,或嘗試從多家公司訂購一種產品。

(0)
上一篇 2021-09-15 19:18
下一篇 2021-09-15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