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黑客零日攻擊 蘋果發布緊急安全更新

如果您用的是蘋果生態設備,並且一直不喜歡更新軟件,您可能處在被黑客攻擊的危險當中。一家網絡安全研究公司最近披露了一個大規模的安全漏洞,隨後蘋果發布了
iOS 和 macOS 系統的緊急更新。該漏洞是面向零點擊攻擊(Zero-Click
Exploit)的系統性缺陷,可能會導致不知情的情況下您的蘋果設備被間諜軟件感染。

對抗黑客零日攻擊 蘋果發布緊急安全更新

根據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一份報告,ForcedEntry 零點擊漏洞幾乎可以危及所有的蘋果設備,包括手機、平板電腦、智能手錶和計算機。

對抗黑客零日攻擊 蘋果發布緊急安全更新

“零點擊漏洞”是指一種不需要受害者點擊,或進行任何操作的情況下就能夠隱形感染蘋果設備的漏洞,最長可以感染受害者的設備六個月之久而不被發現。

公民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在今年 3 月份分析了一台感染了 NSO Group 公司開發的間諜軟件的電話時,首次發現了 ForcedEntry 的跡象。實驗室於 9 月 7 日,也就是在其向公眾公布該發現報告的前一周,將調查結果告知蘋果並催促他們進行緊急更新。

ForcedEntry(強制入侵)不是普通的漏洞利用。它利用了蘋果內置的短信應用程序 iMessage 中存在的一個巨大安全漏洞。黑客只需要向目標受害者發送一條不可見的短信,便可以在對方收到短信后不受限制地遠程訪問設備上的所有內容;黑客可以安裝間諜軟件,從而監聽通話內容,甚至可以遠程訪問相機功能。這種攻擊的可怕之處在於,受害者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0)
上一篇 2021-09-15 18:23
下一篇 2021-09-15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