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肉類生產相關排放占所有食品生產排放的近60%

據英國《衛報》報道,一項重要的新研究發現全球食品生產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占人類活動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總排放的三分之一,而使用動物生產肉類造成的污染是生產植物性食品的兩倍。

800px-Buša_cattle_-_Illyrian_cattle_leg_P.Cikovac_Bijela_gora_-_Mt_Orjen_Montenegro.jpg

根據這項研究,整個食品生產系統,如農業機械的使用、肥料的噴洒和產品的運輸,每年造成約173億噸的溫室氣體。研究人員說,這種助長氣候危機的巨大氣體排放量是美國全部排放量的兩倍多,佔全球全部排放量的35%。

伊利諾伊大學的氣候科學家、該論文的共同作者Atul Jain說:“排放量處於我們預期的高端,這有點讓人吃驚。”該論文發表在《自然-食品》雜誌上。“這項研究顯示了食品生產系統的整個周期,政策制定者可能希望利用這些結果來思考如何控制溫室氣體排放。”

4][6G}X2($A)YYNL[QLX%E1.png

研究發現,為食物而飼養和宰殺動物對氣候的影響遠比種植和加工供人食用的水果和蔬菜更嚴重,這證實了以前關於肉類生產,特別是牛肉,對環境的影響過大的結論。

研究發現,使用牛、豬和其他動物作為食物以及牲畜飼料,占所有食品生產排放的57%,其中29%來自植物性食物的種植。其餘的來自土地的其他用途,如棉花或橡膠。僅牛肉一項就佔了飼養和種植食物所產生的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放牧需要大量的土地,而這些土地往往是通過砍伐森林來清除的,同時還需要大量的額外土地來種植飼料。該研究計算出,世界上所有耕地的大部分被用來餵養牲畜而不是人。牲畜還產生大量的甲烷,這是一種強大的溫室氣體。

}~9}H%6Y8YAXHO]PA%G9SIM.png

伊利諾伊大學的另一位研究員、該論文的主要作者徐曉明說:“所有這些東西加起來意味着排放量非常高。為了生產更多的肉類,你需要餵養更多的動物,這就產生了更多的排放。你需要更多的生物質來餵養動物,以獲得相同數量的卡路里。這不是很有效。”

肉類和植物生產之間的排放差異非常明顯–生產1千克小麥,會排放2.5千克的溫室氣體。同時,獲得一千克的牛肉會產生70千克的排放。研究人員說,社會在解決氣候危機時應該意識到這一重大差異。

“我是一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這項研究的部分動機是要找出我自己的碳足跡,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強迫人們改變他們的飲食,” Jain表示。“很多事情都歸結於個人選擇。你不能把你的觀點強加給別人。但是如果人們關注氣候變化,他們應該認真考慮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

G]AM3`{`9TUFLB@66TG[_82.png

研究人員建立了一個數據庫,提供了171種作物和16種動物產品的排放情況,從200多個國家提取數據。他們發現,南美是動物性食品生產排放量最大的地區,其次是南亞和東南亞。

該研究對肉類對氣候影響的計算高於以前的估計。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表示,所有排放量中約有14%來自肉類和奶製品生產。氣候危機本身也是飢餓的一個原因,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繼續以目前的速度上升,到本世紀末全球三分之一的糧食生產將面臨危險。

(0)
上一篇 2021-09-15 17:13
下一篇 2021-09-15 1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