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 :1個智能機器人可頂10人 幫助重振日本增長和競爭力

據外媒報道,日本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正義周三表示,智能機器人可以幫助重振日本經濟增長和競爭力。這表明,在曾被大肆宣傳的 Pepper 機器人失敗后,軟銀將加倍在這個領域的投入。

在 2021 年軟銀世界在線大會上,孫正義表示,該公司旗下願景基金投資了 18 家開發人工智能(AI) 增強機器人的工作,這些公司的產品遠遠超出了 Pepper 的能力,後者只會跳舞和簡單的問候。

孫正義站在 Pepper 的投影儀前承認:“幾年前,我們在一次盛大活動上首次亮相了 Pepper, 現在不得不放棄這個項目。”不過,孫正義依然看好智能機器人的未來,認為其“不僅將取代製造業、工業領域的勞動力,甚至將取代所有勞動力”。

孫正義 :1個智能機器人可頂10人 幫助重振日本增長和競爭力

孫正義在他的主旨演講中播放了人形機器人奔跑和跳躍的視頻,以及罐形機器人清理地板的視頻。然而,他沒有提供任何設備的新投資或市場價格細節,也沒有提到軟銀在中國的投資情況。

今年 6 月,軟銀以 11 億美元的價格將波士頓動力公司 (Boston Dynamics)80% 的股份出售給了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波士頓動力公司以開發機器狗 Spot 聞名。不久后,孫正義宣布,軟銀在 2014 年大張旗鼓推出的 Pepper 將於 2023 年停售。

孫正義周三表示,軟銀仍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合作夥伴,而 Pepper 將被新一代功能更強的智能機器人取代。這種機器人名為 “Smabo”, 是日語中 “Smart” 和 “bot” 的合併縮寫。

孫正義說,這類機器人將有可能帶來巨大改變,因為單個智能機器人可以完成人類 10 倍的工作量。他稱:“智能機器人的工作時間是人類的 3 倍,工作效率是人類的 3.5 倍,所以它們的競爭力是人類的 10 倍。在日本,這意味着 1 億個機器人可以完成 10 億人的工作。而人類可以從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致力於有更高附加值的事情。”

孫正義相信,獲得人工智能支持的機器人將取代傳統機器人,就像 iPhone 顛覆功能手機那樣,這突顯了他對該行業的樂觀看法。他說,智能機器人比人類工作時間更長,生產率更高,將是啟動日本低迷經濟的關鍵。

軟銀在 2008 年成為蘋果 iPhone 在日本的獨家經銷商。這款智能手機廣受歡迎,並迅速從當地電子公司生產的功能手機中奪走了市場份額。孫正義說:“日本被認為是世界上工廠採用機器人最多的國家,但工廠里的傳統機器人將被智能機器人取代,就像智能手機取代功能手機一樣快。”

(0)
上一篇 2021-09-15 16:13
下一篇 2021-09-1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