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將推新一代機器人Smabo 孫正義稱可重振日本經濟和競爭力

軟銀集團CEO孫正義周三表示,智能機器人可以幫助重振日本經濟和競爭力,表明在該公司曾大肆宣傳的Pepper機器人失敗后,孫正義並未放棄在這一領域的雄心壯志。

孫正義在軟銀世界2021大會上說,該公司的願景基金正與18家公司合作,開發採用人工智能(AI)的機器,這些機器人的能力將遠遠超過只會跳舞和開門的Pepper。

軟銀將推新一代機器人Smabo 孫正義稱可重振日本經濟和競爭力

孫正義承認了Pepper的失敗,他站在一個被關掉的Pepper機器人的投影圖像前說:“幾年前我們為Pepper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首演,而現在它卻垂頭喪氣。”

但這位軟銀創始人現在看到了這樣一個未來,“智能機器人不僅將取代製造業和工業工作人口,而且將取代所有工作人口”。

孫正義在當天的主題演講中,展示了人形機器人奔跑和跳躍,以及筒狀機器人清理地板的視頻。

不過,他沒有提供新投資的細節,也沒有提及任何一款設備的市場價格。

今年6月,軟銀以11億美元的價格將波士頓動力公司的80%股份出售給了韓國現代汽車集團。一個月後有報道稱,孫正義在2014年高調推出的Pepper機器人將於2023年停止銷售。

孫正義周三表示,軟銀仍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合作夥伴,而該公司在Pepper之後將推出新一代功能更強大的智能機器人——“Smabo”,是“smart”和“robot”的合併縮寫。

孫正義說,這種機器將有可能徹底改變勞動力,因為一個智能機器人可以完成人類每日產(10.335, 0.02, 0.15%)量的10倍。他補充說,在日本,這意味着1億個機器人可以完成10億人的工作。

他說:“人們可以從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來,可以從事更有附加值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15 14:12
下一篇 2021-09-15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