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公司開發加熱設備回收塑料醫療垃圾

疫情期間,每天全球各地的人們會使用口罩,也會扔掉很多口罩。全球估計每個月會消耗上千億個一次性口罩。很多口罩被隨意丟棄,帶來環境問題。除了口罩,很多一次性防護用品都是塑料製品。最近,英國的一家公司開始用加熱方式處理口罩在內的塑料垃圾,期待能為這一問題找到解決方案。

工廠經理 馬特·拉普森:一個口罩要450年才能降解,我們的後代會一直跟這些垃圾共存。

這家工廠位於英國威爾士卡迪夫,他們開發了一種加熱設備,處理塑料醫療廢棄物,每月可以回收30萬個口罩,而這些口罩原本是要被焚燒或送往垃圾填埋場的。目前他們正在與英國7家醫院合作,以便實現醫療廢棄物就地處理。

英國一公司開發加熱設備回收塑料醫療垃圾

工廠經理 馬特·拉普森:這種機器可以處理病人一次性床單、窗帘、手術服、遮光簾、髮網,當然還有口罩。在處理過程中溫度可以達到300攝氏度,維持大概25分鐘,這樣可以殺滅所有的病原體,包括新冠病毒在內。甚至能消滅炭疽桿菌,這是最難殺滅的一種病原體了。

處理完畢后,這些塑料醫療垃圾會被做成長度約1米的條狀。目前這家工廠正在與英格蘭東南部艾塞克斯郡的一家公司合作,回收這些塑料去製造新的產品。

英國一公司開發加熱設備回收塑料醫療垃圾

琳達·巴爾:這項技術會解決醫療行業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一次性塑料製品,可以不斷地循環使用這些產品,可以製造雨衣、口罩、外套、手術服、球衣、襯衫、反光衣等等。

英國一公司開發加熱設備回收塑料醫療垃圾

班格爾大學材料中心主任 羅布·伊萊亞斯:回收過程現在看起來可能不起眼,沒有形成產業規模,但是一旦規模擴大 可以節省很多能源,會產生巨大的價值。

(0)
上一篇 2021-09-15 02:30
下一篇 2021-09-15 0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