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金屬價格暴漲將讓電子產品變得更加昂貴

由於許多稀土金屬的價格暴漲,電子產品可能會變得更加昂貴。日經新聞報道許多經常被忽視的材料,如釹和較少為人所知的鐠,自去年同一時期以來價格已上漲了近74%,這只是一年內價格增加50%或更多的幾種關鍵材料之一。

鋰價格上漲已不是什麼秘密,它現在的價格約為去年的150%。然而其他材料也在漲價,銅價格在一年內上漲了37%以上,錫幾乎上漲了82%,這意味着印刷電路板和所有焊接在上面的元件成本會增加,因為錫被用來焊接幾乎所有的元件。

Ge9hsaGeizqBp76g.jpg

釹和鐠被用於從簡單的揚聲器,到電動汽車馬達,再到風力渦輪機的一切。隨着價格的不斷上漲,用於許多國家轉向綠色經濟,並注重汽車的電氣化,同時試圖擺脫化石燃料,因此這些材料需求不斷增加。

其他材料,如用於LED、平板顯示器和高溫燃料電池等的氧化鋱,其價格已經上漲了60%以上。即使是好的舊鋁價格也上漲了55%以上,這意味着幾乎所有使用輕質金屬結構或外殼的部件都更加昂貴。材料成本的增加導致製造商利潤下降,因為它們通常與商業夥伴簽訂長期合同,不能輕易重新談判。

因此,許多小型和中型供應商正在遭受損失,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們可能會看到其中一些公司倒閉。大型國際企業也不是沒有受到這些價格上漲的影響,因為在某些時候,它們將不得不提高價格,這很可能影響最終產品銷售情況。

(0)
上一篇 2021-09-15 00:12
下一篇 2021-09-15 00:12

相关推荐